湖南国资公司国资公司增长近五成

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fgw.hunan.gov.cn 时间:2018年09月11日 00:00 【字体:

主业归核 资产归集 产业归位

湖南国资公司营收增长近五成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0日讯(记者 胡信松 通讯员 谢正奖)湖南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全面深化改革,通过规范管理、重组整合、处置盘活等举措,公司改革成效逐步显现、营收效益大幅增长。今年1至7月,实现营业收入10.41亿元,同比增长48.24%;利润总额2392万元,同比增长13.47%。

湖南国资公司2015年成立以来,陆续接收了来自全省各个厅局移交的国有企业41户,这些企业大多为“散、小、差”企业。通过优化布局、结构调整等一系列改革推动重组整合,将直接管理企业数量压减至17户,人财物集中盘活,费用支出有效精简,实现主业归核、资产归集、产业归位。

湖南国资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选祥介绍,公司盯准补齐全省国有企业短板、强化服务产业弱项,为省属国企发展提供配套和保障服务的目标,拟定了“3+2”的产业布局发展战略,把41户、来自各个行业的企业重新定义于5大板块,重点发展资产经营管理、大宗物资贸易、物业管理3大板块,积极拓展仓储物流、检验检测2大板块。

针对所属企业小而散的现状,公司加快推进合并同类项、分类重组整合的步伐。整合15户主业停滞、主要收入来源为物业租赁企业,通过打造专业型租赁资产管理运营平台实现转型升级。今年头7个月,资产租赁收入同比增长7%,成本费用同比减少6%,今年利润有望增加1000万元以上。

把握全省“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历史机遇,组建湖南省湘诚物业集团有限公司,打造“管、建、育”一体的综合性现代物业管理大型企业。目前,湘诚物业集团在全省设立分公司10余家,在管面积突破300万平方米。

公司通过加强经济运行分析与调度,各企业的发展质效不断提升,亏损面不断变小,从年初的52.94%下降至26.32%,年内有望消除所有亏损源。



湖南国资公司国资公司增长近五成

6870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