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获得逾32亿元专项扶贫资金

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fgw.hunan.gov.cn 时间:2018年12月18日 00:00 【字体:
  中央财政提前下达2019年预算,加快支出进度 

  湖南获得逾32亿元专项扶贫资金 

  三湘都市报12月16日讯 近日,中央财政提前下达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019年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预算909.78亿元,约占2018年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060.95亿元的86%,以进一步提高地方预算完整性,加快支出进度,帮助地方提前谋划和打赢脱贫攻坚战。据了解,湖南获得提前下达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为320472万元。

  2019年是脱贫攻坚战“啃硬骨头”的关键一年,也是大多数贫困县实现脱贫摘帽的收官之年。我省将按照1000万元/县的标准,倾斜安排到2019年19个计划摘帽县;余下资金,综合考虑扶贫小额信贷贴息、贫困村补助、补充等因素,测算到县。

  省扶贫办要求,本批次资金项目审批权全部下放到县。其中,安排到国家级贫困县的资金,纳入统筹整合范围,按照统筹整合相关要求安排使用;安排到省级贫困县和非贫困县的资金,按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办法的要求安排使用。各地要严格按照《关于完善扶贫资金项目公告公示制度的实施意见》的要求,落实县、乡、村全面公示公告制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和透明度,实现阳光化运行、常态化公开。■记者 李成辉



湖南获得逾32亿元专项扶贫资金

6870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