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创历史新高!湖南对外开放口岸出入境人数突破300万人次

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fgw.hunan.gov.cn 时间:2019年11月28日 08:58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27日讯(通讯员余洋 宾源)记者日前从湖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获悉,11月27日,湖南对外开放口岸出入境人员突破300万人次大关,同比增长16%,查验出入境运输工具近2万架次,同比增长12.5%。再创历史纪录。

近年来,在湖南省委省政府“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指引下,湖南与世界的交流合作日益频繁,航空口岸迅猛发展,国际(地区)航线、出入境流量稳步增长。今年,长沙航空口岸新开长沙直飞中国澳门、肯尼亚内罗毕、尼泊尔加德满都、文莱斯里巴加湾等7个国家(地区)7条航线,张家界航空口岸新开张家界直飞日本大阪、柬埔寨暹粒和菲律宾马尼拉3个国家3条航线,截至目前,全省对外开放口岸已开通国际(地区)航线77条,与亚欧美非澳5大洲20余个国家(地区)实现了通航。同时,国际货运呈现出“井喷式”的增长态势,今年以来出入境货机共665架次,同比增长99.7%。

今年是湖南对外开放口岸出入境流量保持稳步增长的第10年,2013年出入境人员首次突破100万人次,2016年首次突破200万人次,保持每3年增长100万的速度。今年截至目前,长沙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已查验出入境人员267万余人次,同比增长10.3%。其中外籍人员占21.4%,数量稳居中部六省口岸首位。张家界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已查验出入境人员近33万人次,同比增长108.7%,居中部六省非省会航空口岸第一。

湖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主动融入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大力推进“长沙4小时航空经济圈”、常德桃花源机场口岸临时开放等建设,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简化边检手续,创新查验模式,优化警力部署,落实“中国公民专用通道、自助通关通道”等各项通关便利举措,不断优化口岸通关环境,为开放崛起贡献边检力量。




再创历史新高!湖南对外开放口岸出入境人数突破300万人次

1078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