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开展示范性就业扶贫车间认定

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fgw.hunan.gov.cn 时间:2020年04月15日 15:04 【字体:

  湖南日报4月14日讯(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范洁)今天,省扶贫办公布了首批湖南省示范性就业扶贫车间名单,68家就业扶贫车间上榜。

  今年,我省首次开展示范性就业扶贫车间认定工作。示范性就业扶贫车间从各县市区已认定并录入湖南省劳务协作脱贫综合信息服务平台的就业扶贫车间中认定。必须符合设置在贫困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或劳动力密集的乡镇;能针对贫困人口特点提供相适应的优质岗位,吸纳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业30人(含30人)以上,每人上一年度累计就业时间6个月以上,年工资收入达 10000元以上;劳动关系总体和谐,生产经营稳定且符合国家的产业政策、环保政策,未发生拖欠工资、集体停工等重大事件和安全生产事故等条件。

  湖南省示范性就业扶贫车间实行动态管理,根据各就业扶贫车间上一年度的脱贫效果进行认定,对因经营不善、市场波动等原因导致连续2年用工少于 30人或已停工停产的,经核实后取消示范性就业扶贫车间资格及授牌。

  获评为湖南省示范性就业扶贫车间的,由省扶贫办、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湖南省示范性就业扶贫车间”;每吸纳一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业,省里按照每年每人1000元标准给予稳岗奖补和每年每人1000元标准给予场地、水电、物流、培训奖补。同时,我省对上一年度吸纳贫困人口累计就 6个月以上、年工资收入6000元以上的各县市区已认定并录入省平台的就业扶贫车间,按照每年每人1000元标准给予扶贫稳岗补贴。



湖南开展示范性就业扶贫车间认定

11880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