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强力复苏 刺激用电回升 湖南4月用电量增长6.6%

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fgw.hunan.gov.cn 时间:2020年05月15日 08:44 【字体:

  4月,我省全社会用电量142.0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6%,一举扭转前3个月用电需求疲软态势,重回上升通道。

  经济强力复苏是刺激用电回升的根本原因。4月份,全省第一产业用电量同比增长0.05%,增速由负转正,较3月份提高15.3个百分点;第二产业用电量同比增长11.7%,增速比3月加快8.8个百分点,其中,工业用电量增长12.2%,创近12个月以来最高增幅;第三产业用电量同比下降14.0%,但降幅比3月份收窄24.4个百分点,显然服务业已进入缓慢复苏过程。

  随着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我省城乡居民生活用电也快速回升。4月份,城镇居民生活用电量20.5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5%,实现今年以来的首次正增长;乡村居民生活用电量24.3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9.5%,增速比3月份加快22.1个百分点。

  全省14个市州用电需求普遍好转,除张家界市外,其他市州4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均呈增长态势,其中,12个市州工业用电量实现不同程度增长。

  (文/彭雅惠 黄少华)



经济强力复苏 刺激用电回升 湖南4月用电量增长6.6%

12126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