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网友提问

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fgw.hunan.gov.cn 时间:2015年09月23日 11:47 【字体:

网友“like a star”:金税三期上线后,原系统的“管理代码”还继续使用吗?

张云英:金税三期税收管理系统不再使用原系统的“管理代码”,纳税人到各级地税机关办税服务厅办理相关业务时,按有关规定携带地税税务登记证件,或提供准确的纳税人识别号,以便及时获得相应服务。

 

网友“天凉好个秋”:税费申报方面有何变化?

张云英:根据金税三期系统对各税种申报表的要求,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车船税、印花税、资源税、烟叶税、土地增值税、契税、耕地占用税、社保费必须使用专用申报表进行申报,其他税费种可选择使用通用申报表进行申报。金税三期税收管理系统内,纳税人同税种、同属期、同税款属性的,在本属期不允许重复申报。

 

网友“长沙王”:个人所得税代扣代缴需要申报明细吗?

张云英:金税三期税收管理系统上线后,个人所得税代扣代缴申报实行全员全额明细申报。地税部门向纳税人提供三种办理途径:一是通过湖南省地方税务局网上办税服务厅办理;二是通过个人所得税代扣代缴系统办理;已开通个人所得税代扣代缴客户端(BIMS)的用户,可从湖南地税门户网站下载新的客户端程序,并按要求完成升级和配置后使用;三是携带符合要求的相关电子资料通过办税服务厅办理。

 

网友“可乐”:企业所得税申报有哪些注意事项?

张云英:金税三期税收管理系统上线后,纳税人需使用新版企业所得税专用申报表,严格按月(季)进行申报。如申报不连续,将影响下一期及年度企业所得税申报。为保证企业所得税专用申报数据的准确性,201510月底以前,金税三期税收管理系统企业所得税居民企业查账征收月(季)度申报将进行全手工录入,请纳税人在湖南地税网上办税服务厅进行企业所得税申报时,务必完整、准确填报企业所得税申报表中的相关数据,特别是本期金额、累计金额、应纳税所得额、税率、应纳所得税额、实际已预缴所得税额、本期应补所得税额等数据。

 

网友“三湘游侠”:申报缴纳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有变化吗?

张云英:纳税人首次自行到大厅申报缴纳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应携带房产证和土地使用证,进行房屋登记和土地登记。纳税人在机构所在地以外拥有房产、土地所有权的,应到房产、土地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进行跨区税源登记,并缴纳房产税、土地使用税等有关税费。

答网友提问

6846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