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背景介绍

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fgw.hunan.gov.cn 时间:2015年09月23日 10:27 【字体:

  金税工程是经国务院批准的国家级电子政务工程,是税收管理信息系统工程的总称。自1994年开始,先后经历了三期建设。其中金税工程一期、二期主要任务是在国税系统推进增值税的信息化管理,金税三期则是国家税务总局借鉴国际先进理念和经验,结合中国税收管理实际,历时10余年打造的旨在统一国税、地税核心征管应用系统版本,构建覆盖所有税种、覆盖税收工作主要环节、覆盖各级税务机关的全国税收管理信息化系统。

  金税三期工程优化版(以下简称金税三期)即将在湖南省税务系统正式上线运行,据了解,金税三期上线后将为纳税人提供更为优质、便捷、高效的纳税服务,对规范税收执法,提高税收行政效能,提高社会诚信纳税意识有着重要推动作用。同时由于金税三期与原征管系统在操作方式、管理模式等方面有很多不同,也有许多事项需要提醒纳税人注意。为此,我们邀请湖南省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云英就金税三期上线期间广大纳税人和社会各界关注的相关问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相关背景介绍

6846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