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地税金税三期工程进入启动实施阶段

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fgw.hunan.gov.cn 时间:2015年04月13日 00:00 【字体:

  4月10日,按照省局第四次局务会部署,湖南地税金税三期差异分析动员会在长沙召开,标志着金税三期在湖南地税的推广正式进入实施阶段。省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龙晓清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局征管和科技发展处处长王振军、信息中心主任桂建球分别从税收业务和信息技术两方面作动员报告。

  金税三期工程属国家级信息系统工程,涉及面广、工作量大、动用人力多,涵盖了核心征管、个人税收管理、管理决策、外部交换、纳税服务管理等子系统,金税三期的推广运行将为税务部门加强征管、优化服务、税制改革等提供有力支持,进一步提高税法遵从度和纳税人满意度。根据总局安排部署,湖南列入2015年金税三期推广省份,要求在10月1日切换单轨运行。

  龙晓清在讲话中强调,推广金税三期工程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一要进一步认识推广金税三期的重要意义。要准确把握 “互联网+”战略和税收信息化的新形势,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和国家税务总局的安排部署,扎实做好金税三期各项推广工作。要正确认识到数据准不准、软件优不优、使用好不好是制约税收信息化水平的三个主要因素,要以此次金税三期推广为契机,进一步优化软件系统,规范操作流程,提升数据质量,为湖南地税现代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二要发挥聪明才智,做好做实差异分析。要按照“不交叉、不重复”的原则,结合湖南地税实际,认真提出现有软件系统与金税三期的差异,并提出需求方案,实现特色软件的无缝对接。三要严格要求,团结协作,确保金税三期推广的顺利完成。金税三期推广任务艰巨,时间比较紧迫,要严格按照总局时间进度要求,一环紧扣一环,参与金税三期推广人员要克服困难,遵守相关规定,加强沟通协调,包容理解,形成共识,促进业务和技术的有效融合,顺利推进各项工作任务。

  据悉,省局从全省地税系统抽调业务和技术骨干,组建多达85人的工作团队,实行集中封闭式办公,确保按照总局要求4月25日前完成差异分析工作。

  工作团队全体成员和省局相关处室人员参加了动员会。


湖南地税金税三期工程进入启动实施阶段

6856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