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张云英局长到长沙地税专题调研金税三期上线工作

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fgw.hunan.gov.cn 时间:2015年09月01日 00:00 【字体:

  8月31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云英,省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龙晓清等到长沙地税专题调研金税三期上线工作。

  张云英局长一行深入天心区局办税厅、金三上线项目组,亲切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详细了解基层金三上线数据清理、实测试验、数据录入、全员培训等工作情况,随后又到长沙市局调研金三双轨运行测试,听取了金三上线工作汇报。张局长对长沙市局金三上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长沙是省会城市,管辖户多、工作量大、工作敏感度高,金三上线任务尤为艰巨。全市系统落实了任务书和时间表,责任到岗到人,上线前期工作紧锣密鼓地扎实推进,取得阶段性成果,为金三上线打下了坚实基础,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三严三实”、践行了“三严三实”、弘扬了“三严三实”。龙总和相关处室对长沙市局提出的数据核实补录、软件特色对接等8个问题都给予了及时答复。

  关于后段金三上线攻坚工作,张局长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满怀信心。信心比黄金更重要。来长沙调研前对金三上线还有点担心,今天实地看了听了,感觉长沙地税的同志信心足、干劲大。当前金三上线进入最关键的攻坚阶段,希望长沙市局领导和中层骨干把这种必胜的信心和正能量传导给全市地税干部,引领大家满怀信心、振奋精神,再接再厉、奋力冲刺,夺取金三上线的全面胜利。二要强化责任。目前金三上线的岗责体系基本建立,关键是严格责任认领和责任认定。在金三这个浩大的系统工程中,你在什么岗位、哪个流程、哪个节点,就像铁路警察管铁路线的哪一段,这个责任必须认领,每个干部都要能够熟练操作本岗位的金三业务。还有责任的认定,作风建设责任是人家查,而金三上线责任不要查,在数据中自动体现。省局对金三上线是“一日一报”,对工作落实不力、推进滞后影响全系统按时上线的单位领导,要专项问责,作失职渎职处理。三要严管善待。一方面要严格管理,各项工作严格按金三上线的高标准、严要求抓好落实,不能有丝毫懈怠;另一方面要关心干部,各级要通过金三上线发现一批优秀人才,并加大人才培养使用力度;对因上线不能及时休公休假的人员后期要安排好补休,不能补休的经济上可给予适当加班补助,加班补助发放要从严从实、依规依程序,经得起审计。四要扩大宣传。省局总体宣传方案已经有了,现在主要是加强个性化宣传,市局班子成员要分工负责,向地方党政领导汇报清楚金税三期上线是怎么回事,哪些方面需要党政领导提供支持帮助等,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同时要加大对外宣传,特别要加强对纳税人的培训,取得全社会对金三上线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保障上线工作顺利进行。五要制定预案。要按照业务、技术、办税服务、宣传舆情等四个方面把应急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同时扎实做好预案的培训和演练,防控系统性风险,确保成功上线。

  省局办公室、征管处、纳服处、财务处、信息中心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省局张云英局长到长沙地税专题调研金税三期上线工作

6856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