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小时内快速回复122条意见建议 湖南省发改委是如何做到的?

发布日期:2020-01-19 09:37

00.jpeg

湖南省发改委关于回复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审查《关于湖南省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计划草案的报告》意见办理情况表。

红网时刻1月17日讯(记者 王嫣)“湖南省发改委认真聆听代表发言、主动收集代表建议、第一时间认真负责地回复问题,得到了邵阳团代表们的高度称赞,代表们纷纷为省发改委这种雷厉风行、严谨细致、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点赞。”1月16日,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邵阳代表团,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快速答复代表意见建议点赞。

1月15日上午,各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审查《关于湖南省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计划草案的报告》(以下简称:《计划报告》),省发改委高度重视,特别安排人员到15个代表团认真听取意见建议。会后,针对代表团提出的122条意见建议,省发改委第一时间组织进行研究,于1月16日下午向各代表团作出了认真负责、明确具体的书面答复。

122条意见建议涉及多个处室,如何在22小时内快速完成回复?

湖南省发改委办公室主任吴广君表示,两会前夕,省发改委就拟定了“关于对省人代会各代表团审议《计划报告》所提建议研究办理意见的工作方案”。1月15日中午,在听取完各代表团意见建议后,就开始整理汇总,当天下午4点,省发改委召开了交办会,把代表团提出的建议交办相关处室处理。1月16日上午,各承办处室提交了反馈意见,在经过分管领导审核后,交办公室汇总、呈签、印制。16日下午,这份回复就送抵各代表团。我们递送的回复数量以各代表团实际人数,再加5人的数量送抵,以此来保证每一个代表都能看到最及时的回复。而这一切,都离不开我们各处室同事的通力配合,才能在会议期间按时、精准地回复各位代表的建议。

今年代表关于《计划报告》提出的意见,主要关注哪些方向,有什么特点?

湖南省发改委规划处处长陈春龙回复说,今年代表提出的建议站位很高,很多都是站在区域发展大局的角度,许多代表从本地区角度,提出了涉及“十四五”规划的内容,如衡阳代表团代表提出给予衡阳经济建设更多的关注和支持,解决衡阳“十三五”规划区位发展分量不足的问题和发展不充分不平衡的问题,在“十四五”规划中进一步明确衡阳的发展定位。这些建议充分反映了基层诉求,对未来发展思路是一个启发,我们对此很重视,也会在未来的工作中予以考虑、吸纳。

据了解,2019年湖南省发改委共承办建议提案539件,人大代表建议338件,政协委员提案201件。所有建议提案均按规定时限完成答复,实现沟通率、办结率、满意率“三个100%”。



22小时内快速回复122条意见建议 湖南省发改委是如何做到的?

11160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