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战略新兴产业 | 明康中锦响应号召 斯百瑞®高性能无创呼吸机和高流量驰援武汉

发布日期:2020-03-17 15:09

  2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克强主持领导小组会议。会议指出,加强重症患者救治是当前防控突出重点。把专家调配到最需要的岗位,抓紧从全国调集各种紧缺医疗设备,降低病亡率。明康中锦研发生产的斯百瑞®医用无创呼吸机和高流量无创呼吸湿化治疗仪是临床一线极为重要的治疗设备,并同时纳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是中国医学装备协会抗击新冠肺炎重点推荐产品。
  从疫情爆发至今,明康中锦已经陆续向包括武汉在内的全国疫区发送接近5000台设备。有力的支持了全国医护人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为保卫人民健康做出了自己贡献。明康中锦成立于2013年,总部位于长沙市高新区,下属子公司有深圳明康中锦医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公司专注于呼吸诊疗领域装备创新和呼吸慢病管理服务,致力于成为中国无创呼吸诊疗装备领军企业,是目前全国为数不多可以同时生产高流量无创呼吸湿化治疗仪和医用无创呼吸机的高新技术企业。
  为了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明康中锦进一步紧急动员,日夜赶工。在国家工信部的统一部署下,明康中锦与中国红十字会积极配合,短短几天内又组织生产制造了超过500台高性能医用无创呼吸机和高流量无创呼吸湿化治疗仪,并紧急启程运往武汉,参与重症患者的救治,帮助降低病亡率。目前斯百瑞®高性能无创呼吸机、高流量无创呼吸湿化治疗仪已经进入火神山、雷神山、金银潭医院、协和医院、同济医院、中南医院、汉口医院等多家重点救治单位,用于重症和危重症患者的救治当中。
  明康中锦坚持自主创新,突破了多项核心技术壁垒,拥有240多项国家专利,其中发明专利占比超过70%,并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数字诊疗装备研发”重点专项——“智能化经鼻高流量湿化氧疗装备研发”在内的数十项国家和省部级重点科研课题。为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引领行业技术进步,公司整合呼吸诊疗装备产业的创新资源,联合众多国内权威医疗专家和科研院校的工程专家,组建了全国第一个省级智能呼吸诊疗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广大医护人员和患者提供数字化的呼吸诊疗整体解决方案。 
  公司先后获得了国家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湖南省保护创新示范企业、湖南省小巨人企业、瞪羚高科技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研实力行业领先。董事长戴征入选国家“万人计划”、科技部创新创业人才、长沙市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副总经理丁锦入选长沙市“3635”人才计划“高级经营管理和研发人才。
  公司拥有斯百瑞®医用无创呼吸机、斯百瑞®高流量无创呼吸湿化治疗仪、如意®家用无创呼吸机等五个系列合计四十余款自主知识产权产品。除了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中发挥重要作用的医用无创呼吸机和高流量无创呼吸湿化治疗仪,明康中锦还研发和生产用于个人用户治疗慢阻肺和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的家用无创呼吸机,如意®家用无创呼吸机可以通过物联网实现远程服务和支持,实现治疗数据的远程传输,提升治疗效果。目前明康中锦的产品先后入选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数字诊疗装备研发”重点专项、国家卫健委《优秀国产医疗装备目录》的产品,核心技术指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同时,产品获得了TUV CE认证,已远销至全球五十二个国家,为国内外数万个家庭呼吸病患者带来舒适、有效的治疗。 
  同时,公司紧跟国家“健康中国2030”战略步伐,利用先进的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研发了国内首个远程呼吸健康云服务平台和呼吸大数据中心,结合临床专家团队建设完善的服务体系。明康中锦将一直践行“高端制造、完美服务”的企业标准,以执着的精神不断完善自我,以行动实践理想。为全人类的呼吸健康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目前全国的疫情阻击战进入攻坚环节,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里,谁也不是“局外人”、“旁观者”。明康中锦在为疫区提供产品和服务的同时,还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抗击疫情期间累计向各医疗机构和单位共捐赠价值835万元人民币的设备和物质。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14亿中华儿女必将携手共进、同心戮力,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的最后胜利。
  明康中锦抗击新冠肺炎复工扩产情况汇报
  春节前夕新冠肺炎疫情突然爆发,明康中锦研发生产的医用无创呼吸机和高流量无创呼吸湿化治疗仪是临床一线极为重要的治疗设备,并纳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
  明康中锦迅速成立指挥小组,号召全员大年初二返程,初三紧急复工。恰逢春节假期和疫情的双重影响,上游供应链基本处于休假状态,库存原材料告急。工信部和湖南省工信厅领导在了解相关情况后紧急协调,并出具了《关于保障呼吸机等医疗装备配套生产的函》。公司派出了10人的供应链协调小组前往广东等地,特别是深圳市。在政府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下,供应链小组每家供应商逐个落实,现场协作。供应链的所有企业在2月15日得以全面复工。
  复工后,公司盯紧每家供应商的生产,鼓励扩大产能。每天所有零配件从供应商的车间到高铁,再到公司产线,实现无缝对接。国外供应商的零配件每天加急发航空运输,从上海海关直接提货,通过高铁当天直达长沙。期间供应链协调小组同事一直坚守深圳。
  由于疫区对于设备的需求日益猛增,已经远远超出正常产能范围。为帮助医护人员救治更多患者,明康中锦制定了紧急扩产方案,新增产品生产线,把研发部门等同事召集到附近酒店,封闭培训生产,实行两班轮换制,同时加强质量控制。通过紧急的扩产,公司产能已经提升近三倍,陆续向包括武汉在内的全国疫区发送近5000台设备。
  目前斯百瑞®高性能无创呼吸机、高流量无创呼吸湿化治疗仪已经进入火神山、雷神山、金银潭医院、协和医院、同济医院、中南医院等多家重点救治单位,用于重症和危重症患者的救治当中。
(龚德贤 赵涵)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 | 明康中锦响应号召 斯百瑞®高性能无创呼吸机和高流量驰援武汉

11814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