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声在线 | 重磅!湘潭149个项目集中开竣工

发布日期:2020-09-30 15:23

开工签约仪式现场。(记者 方阳 摄)

湖南省第二次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湘潭市分会场)暨第二届潭商大会高新专场·力合长株潭科技创新领航基地开工签约仪式举行

曹炯芳宣布全市58个项目开工  张迎春致辞

湘潭在线客户端9月29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符瑶)9月29日,湖南省第二次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湘潭市分会场)暨第二届潭商大会高新专场·力合长株潭科技创新领航基地开工签约仪式举行。湘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炯芳宣布全市58个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迎春致辞,市领导徐亚健、傅军、刘硕科等参加。

湘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炯芳宣布湘潭市58个项目开工。(记者 方阳 摄)

当天全市集中开竣工项目共有149个,其中,开工项目58个,涵盖智能产业园、环保设备、无人驾驶、医疗器械等新兴领域,竣工项目91个,涵盖人工智能、激光成像、循环材料、汽车零部件等产业。仪式上,湘潭高新区新签约8个项目,主要为工业互联网、伺服电机、小微卫星、机器人核心零部件等行业和领域的项目。

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迎春致辞。(记者 方阳 摄)

当天开工的力合长株潭科技创新领航基地项目,首期用地86亩,规划建设新型产业用房、研发办公、总部独栋等业态,总投资超过3亿元,预计2022年建成使用。基地聚焦机器人、智能装备、新材料领域,引入和培育一批智能制造企业,着重建设智能方案与应用集成创新中心,同时着力打造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沿海产业转移中心、科技要素市场和智慧园区,形成示范效应和长期价值。

项目签约。(记者 方阳 摄)

张迎春说,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全市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产业项目攻坚年的决策部署,积极投身“奋战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全力以赴抓项目、稳投资,项目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她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用心谋项目,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提出的“三高地”“四个新”的新定位新目标,以先进制造业为主攻方向,以智能装备制造、汽车及其零部件、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为重点领域,着力建链强链延链补链,推进更多的重点项目纳入国省战略。要用力推项目,始终把精力聚焦在项目建设一线,把资源倾斜到项目建设一线,把人才投放到项目建设一线,坚持日会商、周赛榜、月调度、季通报,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在项目建设中跑出加速度。要用情抓项目,坚持一切围绕项目、一切为了项目,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办事服务效率,以高质高效的服务、开放开明的环境,推动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坚决打赢产业项目建设攻坚战,为湘潭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能。

湘钢金属电梯绳提质扩产项目竣工仪式现场。(记者 方阳 摄)

随后,曹炯芳、张迎春前往湘钢金属高速电梯用钢芯电梯绳提质扩建项目竣工现场,共同为项目竣工揭牌。在热烈的掌声中,曹炯芳移步到项目第一台设备,为项目投产按下启动键。该项目的竣工投产将为湘潭市精品钢材深加工产业链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华声在线 | 重磅!湘潭149个项目集中开竣工

1380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