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1% 五月份工业生产继续回升

发布日期:2020-07-02 09:22

  随着省内统筹发展各项政策措施进一步落实,复工复产深入推进,5月份,我省工业生产继续回升。省统计局6月30日发布最新数据称,5月湖南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1%;1至5月累计同比增长1.1%,增速较1至4月加快0.9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全省规模工业39个大类行业中,超过半数行业增加值增长,其中,专用设备制造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通用设备制造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5大行业对全省规模工业增长贡献率都达到10%以上,成为防疫复产后推动我省工业经济恢复元气的“主力”。

  湖南工业转型升级步伐没有放缓。5月份全省规模工业高加工度工业、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分别同比增长8.0%、15.0%,增速均高于全省规模工业平均水平;六大高耗能行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0%,增速低于全省规模工业平均水平。

  整体来看,5月份我省规模工业增速和部分工业行业回升力度较3月、4月有所减弱。省统计局分析认为,全球疫情的不良影响从5月份开始或将表现得更加明显,我省工业经济稳定运行面临不少困难和不确定因素,工业企业需要加大开拓国内外市场力度,为保持向好发展增添动能。

  (文/彭雅惠 凌骞)



全省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1% 五月份工业生产继续回升

12329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