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能源局召开2020年全省油气长输管道保护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7-09 17:14

79日下午,2020年度全省油气长输管道保护工作推进会在长沙召开,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市州发展改革委分管副主任和各油气长输管道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会。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姚英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能源局副局长欧阳晓风同志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今年下半年我省油气长输管道保护各项重点工作任务。长沙市发改委、岳阳市发改委、中石化华中分公司长沙输油处、中石油西气东输长沙管理处分别代表管道保护主管部门和管道企业介绍了工作经验,并作了表态发言。

姚英杰同志充分肯定了今年上半年我省管道保护工作,同时指出,当前我省管道保护工作任务依然十分繁重和艰巨,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地各企业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油气管道保护的重要性,齐心协力共同做好管道保护各项工作。

姚英杰同志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安委会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为我省管道保护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赢得一个良好的开局。要全力推动重大安全风险管控能力建设,完善和落实重在从根本上消除管道事故安全隐患的责任体系和工作机制。要抓好抓实管道沿线高后果区识别与管控,充分适应我省城镇化加速推进和油气管网建设大高潮的客观形势。要持续加强管道保护行政监管能力建设,全面实现我省管道保护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

姚英杰同志强调,要高度重视当前汛期管道保护工作,切实履行属地监管职责和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针对汛期特点,早部署、早备战、早预防,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加强重点区域巡查巡护,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积极主动适应我省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采取更加科学合理、更加灵活周密的管控和保护措施,切实维护好管道沿线地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保障我省石油天然气安全稳定供应。



湖南省能源局召开2020年全省油气长输管道保护工作推进会

12675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