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商联走访省发展改革委 共同服务民营经济“六稳”“六保”

发布日期:2020-08-05 16:21

731日,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带队走访省发展改革委,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服务民营经济六稳”“六保进行了座谈。受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胡伟林委托,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亮方主持会议。

新冠肺炎疫情对国民经济的发展造成了巨大冲击,特别是给民营企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困难。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省发展改革委不折不扣抓好六稳六保,全力推动民营经济政策落实落地,着力加强对民营企业的政策支持和要素保障,降低生产经营成本,促进市场公平竞争,以良好的营商环境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张健充分肯定了省发展改革委为民营经济发展作出的探索、创新和实举、成效。他指出,当前我省民营经济产能恢复来势良好,但依然存在成本上升、订单减少、库存积压、利润下降、资金压力大等问题。省发展改革委、省工商联都肩负着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工作职能,必须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六稳”“六保”的决策部署,千方百计帮助民营企业渡过难关。要促进惠企政策落细落地见效,破除民营经济发展障碍,完善扶持小微企业的长效机制,共同助力民营企业克难攻坚。要在进一步优化民营经济政策环境、强化民营经济服务、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等方面,找准合作切入点,推动民营经济更好发展。

省政协常委李涛,省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祝拥军,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省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陈永实,省重点项目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文会中出席会议。省发展改革委、省工商联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就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民营企业投诉办理、行业协会商会发展、涉企政策制订、民营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等方面加强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省工商联走访省发展改革委 共同服务民营经济“六稳”“六保”

13318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