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办理政协云“微建议” 更好推动绿心生态建设

发布日期:2020-08-20 15:51

近日,长沙市政协委员、长沙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会长周灿英在政协云“微建议”版块提出了“长株潭绿心地区要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的建议。为回应委员建议,推动绿心地区生态建设,提升绿心生物多样性水平,819日上午,省政协常委、人资环委副主任、省发展改革委一级巡视员刘山带队,率省发展改革委、省农林工业勘察设计研究院有关同志与长沙市政协、长沙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同志进行座谈。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资环处处长谭怀生,省政协人资环委办公室主任范波,民盟长沙市委委员、长沙市雨花区政协副主席罗艳辉,民盟盟员等参加,长沙市政协常委、市政协农业农村委副主任、民盟长沙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兰宏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周灿英等委员关于绿心地区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社区发展、绿心地区生态廊道建设与生态资源资产化路径探索的意见和建议。省发展改革委和省农林工业勘察设计研究院相关同志对绿心地区保护现状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汇报。参会人员就如何加强绿心地区生态建设和产业布局,解决绿心地区“多规不合一”、“城乡不融合”、发展碎片化等问题开展了深入探讨。


刘山表示,“微建议”可做“大文章”,发挥“大能量”。会上提出的生态廊道、生物多样性本底调查、碳交易等先进理念为下一步绿心保护工作提供了思路。刘山强调,绿心的保护和发展需要政府、社区、村民、学者、社会组织的共同努力,各方要形成合力,在保护和发展中寻找平衡点,提升绿心生态品质,让绿水青山成为金山银山


省发展改革委基础处副处长吴溉原,省农林工业勘察设计研究总院副总工程师陈光辉、工程师刘子祥,芙蓉区政协委员、民盟长沙市委会参政议政(宣传)处处长杨鲲,民盟盟员、天心区政协委员、天心区文旅体育局市场科科长金杰、长沙市海绵城市生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刘波等参加座谈。





省发改委办理政协云“微建议” 更好推动绿心生态建设

13658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