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以钉钉子精神推动长江生态系统恢复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发布日期:2020-11-23 18:20

1123日下午,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胡伟林主持召开2020年第21次党组(扩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许达哲主持召开的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持打持久战、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的战略定力,为在新的起点上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省委书记许达哲在省委常委会上,就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作出专门部署,进一步明确了工作重点、工作措施、工作目标。下一步,我们要立足湖南“一带一部”区位优势,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学习和全面落实此次座谈会和省委常委会精神,推动全省发展改革工作迈向新台阶。


会议强调,全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深悟透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把握推动长江经济带“六个新”“主战场、主动脉、主力军”的总体要求和五个方面重点任务,把学习贯彻总书记在此次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科学谋划编制“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坚持扛牢“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政治责任,推动长江生态系统恢复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坚持把生态环境保护修复摆在压倒性位置,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持续深化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不整改到位决不收兵。要坚持系统治理的理念,以“一江一湖四水”系统联治为重点,统筹抓好江河湖库系统性保护和修复,严格落实负面清单制度,继续加大洞庭湖区十大领域和九大片区治理,推动《洞庭湖水环境综合治理规划》和省内实施方案落地落实,巩固提升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成效。

会议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湖南发展的新定位新目标,正确处理好保护和发展的关系,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主动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加快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加强区域经济合作,突出抓实体经济、绿色经济、开放型经济,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自贸区建设,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扎实推进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和岳阳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会议强调,当前,要持续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贯彻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稳”任务,努力抓好“十三五”圆满收官,科学谋划好明年和“十四五”工作,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彰显发改新担当。





省发改委:以钉钉子精神推动长江生态系统恢复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13964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