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展改革委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08-23 17:15

823日,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省发展改革委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全面检视与初心和使命的差距与不足,深刻检视剖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专题民主生活会由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主持,省委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组长段林毅到会指导并作点评。全体党组成员参加。

会议首先通报了委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2018年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提整改落实情况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发展改革委党组高度重视,周密制订工作方案,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部署要求,坚持对标对表,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坚持开门纳谏,广泛征求意见;坚持坦诚相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坚持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中研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认真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赴浏阳革命老区开展主题教育见学活动和重温入党誓词,首次把党课搬到革命历史现场,在全省确定了35个红色教育基地作为系统党性教育基地。委党组班子成员在分管范围内上了党课,委党组书记与每位班子成员、党组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处室主要负责同志、班子成员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支部党员都围绕主题开展了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指出不足、提出建议,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胡伟林代表委党组班子作了检视剖析,重点查找了“五个方面差距”,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从思想上、政治上、作风上、能力上、廉洁上进行深刻检视剖析,深挖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举措和时限要求。将着力从以下六个方面推动问题整改,一是聚焦学懂弄通做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二是聚焦高质量发展,持续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三是聚焦痛点难点堵点,解决一批老百姓关心关注的问题;四是聚焦新时代要求,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五是聚焦专项整治,推动作风纪律持续好转;六是聚焦班子建设,进一步打造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

随后,胡伟林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坦诚相见开展相互批评。每位班子成员的发言都开门见山、直奔问题、只讲差距,坚持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了见人见事,真正见问题见思想见举措。相互批评坚持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既毫不避讳地提出批评意见,也虚心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起到了红脸出汗、鼓劲加油、相互教育、共同提高的效果,进一步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与担当意识

胡伟林在总结讲话时说,下一步,发改委机关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全面加强党组班子建设和发改系统建设,更好地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全委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地贯穿于谋划发展改革的各个环节,推动在发改系统落实落地。坚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切实强化“两个责任”,从严从实推动党的建设,把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体现到方方面面。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常研究、常部署,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着力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氛围。坚持进一步抓实问题整改,结合这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情况,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进一步完善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问题清单、整改清单,明确时限,落实责任,确保整改不漏项、不打折、不落空,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果,经得起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与检验。坚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提高能力本领,奋力干事创业,激发和调动全系统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创造性,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围绕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政府工作报告部署,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深入推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发改新贡献。


段林毅在点评时充分肯定了省发展改革委主题教育工作。段林毅指出,省发展改革委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非常充分,检视差距与不足比较深入,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较高,每位同志都受到了一次严肃的党性教育。下一步,省发展改革委党组要注重用好会议成果,把主题教育推向深入,把班子建设推向深入,继续抓好专项整改和检视问题整改工作,坚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持续用力、一抓到底,切实取得让党员、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要认真抓好机关支部组织生活会,委领导要参加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要直面挑战,敢于攻坚克难,主动抓大事想大事干难事,突出抓好当前各项经济工作,扎实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重大工作的落地。要拓宽思路、打开视野,注重抓长远打基础谋发展,突出抓好“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的谋划,为湖南在高质量发展中抢抓先机和赢得主动当好参谋助手。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严抓严管与培训教育管理相结合,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守初心、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的自觉行动,带头走好群众路线,带头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抓铁有痕的作风抓好工作和责任落实,在湖南经济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发改智慧、凸显发改担当、彰显发改精神。



省发展改革委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9960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