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处党支部赴任弼时纪念馆和杨开慧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06 17:08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93日,在李学斌副巡视员的带领下,湘西处党支部党员赴汨罗市和长沙县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期间,党支部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任弼时纪念馆和杨开慧纪念馆。在任弼时纪念馆,全体党员向任弼时铜像敬献花篮、缅怀革命先烈,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观看任弼时同志记录宣传片《骆驼精神》,回顾了任弼时同志光辉的奋斗历程,感受了信仰坚定、初心不改,坚持真理、顾全大局,勤政务实、负重前行,廉洁自律、克己奉公的“骆驼精神”的深刻内涵。在杨开慧纪念馆,全体党员通过珍贵的历史图片和文物,从忠厚传家的好女儿、忠烈为民的好学生、忠贞爱情的好妻子、忠义教子的好母亲、忠诚革命的好党员等五个方面,了解了杨开慧短暂光辉的一生,感受了杨开慧烈士忠诚于党的革命精神。


参观结束后,李学斌副巡视员带领党支部党员调研了弼时镇易地扶贫搬迁桃花安置区项目,走进搬迁户新房,详细了解建档立卡贫困户搬迁后的生活成品和家庭收入情况,认真查看安置区社区物业管理、公共服务配套建设情况,督促汨罗市要进一步加强安置区后续管理服务、落实后续帮扶措施、加快工程结算进度,确保搬迁户“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李学斌副巡视员一行还调研了长沙县开慧镇“乡村民宿示范点”慧润国际露营基地和金井镇湘丰茶博园。实地查看感受了露营基地“立足生态产业做文章,保护生态环境求发展,创意开发铸农庄特色,强化品牌建行业龙头,带动乡村富一方百姓”的现代乡村旅游经营情况,以及茶叶园的“茶旅融合特色产业化之路”。

通过参观爱国主义主体教育基地专题学习,并结合工作实际,实地调研、参观学习,湘西处党支部党员同志既经历了精神洗礼,又增长了业务知识,纷纷表示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把爱国爱党之情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不忘初心,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励志前行。







湘西处党支部赴任弼时纪念馆和杨开慧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026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