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组织召开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工作培训会暨调研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9-12 09:16

910日,省发改委(省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召开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工作培训会暨调研座谈会。培训会由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蒋天海主持。





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助理教授任启明讲解了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的制度历程、价值解读、定位分析和体系分析。国家发改委体改司综合处副处长许可介绍了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的整体情况、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和重点工作。强调了各地区各部门要严格执行“全国一张清单”管理模式,维护《市场准入负面清单》的权威性、唯一性。

省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各市州发改委、商务局,各省直管县发改局、商务局参加会议。

培训会后,国家发改委体改司调研组座谈听取了省直相关部门、长株潭三市关于市场准入负面清单的实施情况汇报以及对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意见建议,并对我省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指导。






省发改委组织召开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工作培训会暨调研座谈会

10389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