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听取部分国企代表对规范工业项目招投标进场交易的意见建议

发布日期:2020-04-07 09:12

为认真落实省委第六巡视组关于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专项巡视整改要求,规范工业项目招投标活动,提高招标采购效率,省发改委法规处研究起草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工业项目招标进场交易 提高招标采购效率的通知(征求意见稿)》。42日,省发改委法规处邀请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湖南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等八家国企代表召开座谈会,听取对《通知》的意见建议。

参会代表对《通知》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省发改委起草《通知》对工业项目招投标进场交易进行规范,并召开此次座谈会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省发改委的主动服务意识;《通知》进一步明确工业项目进场交易范围,有效规范了招投标活动秩序,减少对交易资源和行政资源的占用,同时通过实行全流程电子化交易、低价优先原则选择适用评标办法、规范业主评委选派等举措,有效从源头上减少串标围标行为发生;《通知》的出台,将对提高工业项目招标采购效率、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重要作用。

下一步,省发改委将充分吸纳有关部门和参会代表对《通知》的意见建议,修改完善后尽快印发施行。




省发改委听取部分国企代表对规范工业项目招投标进场交易的意见建议

11872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