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市州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主任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04 14:40

    12月3日下午,全省市州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主任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会议传达了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毛伟明11月27日调研省发改委讲话精神,围绕贯彻落实“谋、争、促、强”指示要求,研究谋划2021年重点建设工作。省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文会中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中心班子成员、各部负责同志,各市州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重点建设工作相继面临疫情、汛情的严重冲击,以及机构改革过渡期带来的诸多困难,各市州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调度有方、保障有力,175个省重点建设项目1-10月完成投资3468.8亿元,为年计划的111.2%,同比加快18.5个百分点,14个市州均提前完成年度投资任务,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全省经济社会复苏提供了有力支撑,成效值得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下一步工作要突出三个重点:一要全力以赴完成重点建设年度目标任务,确保今年圆满收官。在前11个月良好工作基础上,继续加强对175个省重点建设项目的跟踪、调度、协调、服务工作,重点督促12个尚未开工的项目年底前开工建设和19个完成投资率低于50%的项目加快建设。
    二要科学谋划2021年重点建设工作,确保“十四五”良好开局。按照立足于早、立足于实、立足于大的要求,尽快提出2021年省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围绕服务重点项目建设、服务政府投资决策、服务代建项目实施,着力提升服务保障能力等,做好2021年重点建设工作思路研究。
    三要凝聚起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重点建设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加强系统培训,不断提升管理人员业务能力。要加强协同推进,不断形成工作推进强大合力。要加强平台建设,不断提升项目管理的信息化水平。要加强廉政作风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
    会议还就各市州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提出的有关问题及建议进行了研究讨论,有关建议将在谋划2021年重点建设工作思路和工作推进中予以充分吸纳。(供稿:省重点项目中心综合部)





全省市州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主任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13975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