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中心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21-05-14 17:22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系统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提升学习热情,检验学习成效,按照省发展改革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一测一文一课一讲”要求,5月13日,项目中心组织举办“迎七一 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掀起新一轮党史学习热潮。

此次竞赛以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的革命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主要内容,设置必答、抢答2种答题方式,分必答题、基础抢答题、综合抢答题三个环节。全程采取团队随机抽题、党委委员作为评委仲裁评判、专人现场计分、纪检监督员现场监督等方式,保证竞赛公平公正。本次竞赛以党小组为单位,共6个代表队参加,每个队由本党小组全体党员组成。

必答题环节考题随机抽取,主要检验大家的基础知识,也为接下来的抢答赛做好热身。基础抢答环节,不仅检验大家的知识储备,还考验各自的细心程度。综合抢答环节,主要为综合分析题,一方面检验大家学习党史知识的系统性、全面性,另一方面还考验每个选手的综合分析和表达能力。各党小组发挥团队协作精神,踊跃参与、积极抢答,比赛现场掀起一阵阵抢答热潮,部分选手的精彩答题赢得全场热烈掌声。

最终,项目一部党小组以94分的总成绩荣获本次竞赛第一名,项目二部、三部党小组荣获二等奖,综合部、项目四部、代建事务部党小组荣获三等奖。

竞赛结束后,项目中心领导为获奖队伍颁发荣誉证书。项目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这次知识竞赛是融知识性、教育性、趣味性于一体的比赛,活动进一步加深了自己对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的学习掌握,深化了对党的思想理论、精神信念、历史经验的理解,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的良好效果。项目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文会中要求,大家要继续深化理论学习,通过“四个一”活动,不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思想理论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工作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为项目解难题、为民办实事”深度结合,深入群众、深入项目、深入基层,在守初心中铸忠诚,在真作为中担使命,努力为全省重点项目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湖南省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 供稿)



项目中心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

16548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