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局举办充换电设施安全监管培训班和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6-23 15:21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工作系列会议精神,提升我省充电桩行业安全监管水平,省能源局于622日举办全省充换电基础设施行业安全管理培训班和座谈会。各市州能源局(科)和充电桩企业代表参加。


   本次培训邀请国内知名信息安全和物联网安全专家、消防设计审查与验收专家进行授课,学习内容涵盖充电基础设施网络安全能力建设、充电桩物联网系统安全解决方案、充电设施起火原因与对策、行业安全管理及应用等。培训形式多样,通过案例讲述、攻防演练等方式生动直观地帮助大家全面掌握充换电设施安全管理主要风险和隐患,增强行业安全防范和风险应对意识。座谈会上,大家从本单位实际出发,就当前充换电设施发展现状、存在的困难,意见建议等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对草拟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新能源汽车充换电设施安全监管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了修改意见。


下一步,省能源局将组织三方机构对省内充换电设施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确保全省充换电设施行业安全监管水平再上新台阶。






能源局举办充换电设施安全监管培训班和座谈会

19735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