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举办“发改讲堂”: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谋划推进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11-11 08:48

1110日下午,省发改委举办第八期“发改讲堂”,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亮方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当前宏观经济形势、认真谋划推进发展改革工作的主题,为全省发改系统干部上了生动一课。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王亮方带领大家回顾学习报告内容,深入分析报告对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战略部署,并结合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和发展改革工作实际,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内涵、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压力与难题、坚定对中国经济发展的信心、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思考四个方面作了全面精彩的讲授。讲课主题突出、视野宏大、内容丰富、案例鲜活、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特别是针对发改系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高质量发展提出的10个方面举措,启迪了大家的思维,开阔了大家的视野,找准了“进”的方向和发力的抓手,让与会干部备受启发、豁然开朗,为全省发改系统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了思想和行动共识。

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工作上、落实到行动中,把国家所需、湖南所能、群众所盼转化为推进发展改革工作的精神动力,紧密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发展思路和目标任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开创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省发改委在家委领导,委机关及委管委属单位干部在主会场参加讲堂,市州、县市区发改部门以视频会议形式在分会场参会。



省发改委举办“发改讲堂”: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谋划推进高质量发展

2912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