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召开2018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fgw.hunan.gov.cn 时间:2019年02月02日 16:32 【字体:


  21日,省发改召开2018年总结表彰大会。委党组书记、主任胡伟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汤兹主持。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童名让宣读表彰决定。委领导、副厅级委属机构主要负责人、巡视员、副巡视员、理工职院主要领导出席会议。机关和委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理工职院班子成员、近五年内退休的副厅级以上老干部及2018年以来退休干部参加会议。

  胡伟林首先代表委党组向受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再创佳绩!胡伟林指出,2018年,发展压力大,困难挑战多,承担任务重,是发改委工作异常艰难、付出努力最多的一年。在全委上下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好成绩,得到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充分肯定。一年来,抓统筹、谋大事,在服务发展中彰显了作为;抓大事、解难题,在攻坚克难中体现了担当;抓汇报、抓对接,在对上协调中展示了韧劲;抓创建、求突破,在干事创业中实现了价值。 

  胡伟林指出,为推动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地,我们统筹谋划,主动作为,充分运用规划、政策、投资等抓手,进一步强化了规划的引领作用,完成了“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精心编制了《湖南省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洞庭湖水环境综合治理规划》。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加强重大政策的研究、储备、出台和实施力度,全年共研究或出台政策74项,为实体经济、区域发展、价费改革、优化环境、社会建设等领域注入了全新活力,为国、省战略部署的落实落地提供了重要支撑。进一步加强形势监测和分析研判,充分激活民间资本新活力,着力补短板,投资的关键支撑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胡伟林指出,面对繁重而复杂的工作任务,全委上下团结一心,勇挑重担,迎难而上,一个一个攻难关,一件一件抓落实,打了几场漂亮的硬仗。产业项目建设年,“5100”全面超额完成了计划任务。到2018年底,环洞庭湖区造纸企业制浆产能全面退出。易地扶贫搬迁“十三五”搬迁建设任务提前两年基本完成。长江经济带建设开展了长江岸线专项整治、入河排污口整改提升、饮用水源地保护、化工污染整治、固废排查等5大专项行动,为守护一江碧水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同时,全力争取国家给予湖南更多、更大的支持,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成功获批,一批重大工作、重大试点、重要政策得到了国家倾斜支持。 

  胡伟林指出,2018年,全委上下以争创省直文明标兵单位为契机,推动机关党的建设、文化建设、制度建设、效能建设全面提升,全委机关干部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厚,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普法工作、重点建设项目、建议提案和督办等一大批工作获得国、省表彰,在激发民间投资、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远程异地评标等方面创造了一批“湖南经验”。 

  胡伟林说,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省委、省政府对发改工作的坚强领导、高度重视,离不开发改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的辛勤劳动、扎实工作,离不开全体委领导的精诚团结、和谐共事,离不开全体离退休老干部的倾心关注、大力支持,代表委党组向大家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胡伟林强调,2019年全省发改工作已全面部署,全委上下要重点抓好工作落实。一是要以机构改革为契机,在新征程中展示新风貌,创造新作为,全力当好省委省政府参谋助手上来,坚决完成省委省政府交办的任务。二是要把握工作重点和要求,高效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突出聚焦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抓好产业项目建设年、“135”工程升级版、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长江经济带发展、长株潭一体化、特色产业小镇、降成本、“十四五”规划编制等重点工作。同时,补短板、一带一路、优化营商环境、能源保障、改革等工作,特别是要积极做好项目储备,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三是要抓早抓实各项工作,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起好步、开好头,做到早谋划、早动手,进一步把措施谋新谋细谋实,抓紧实质性推进各项工作。 

  胡伟林要求,全委干部要以奋斗的姿态,发扬战斗精神,勇于追梦,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以更高的站位、超前的思维,早主动早动手早抓紧,开好篇破好题,下好先手旗,打好主动仗,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质性的进展,赢得2019年开门红,圆满完成省委省政府确定了各项目标任务。 




  会上,委党组成员向委党组书记、主任胡伟林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委机关处室、委属单位负责人向分管委领导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 







省发改委召开2018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9756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