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暨第14次中心组学习

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fgw.hunan.gov.cn 时间:2019年10月25日 18:11 【字体:


    1025日下午,省发改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暨委党组第14次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认真总结了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在相关省直厅局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胡伟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委党组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的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各项工作都取得了积极成效。在省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我委坚持聚焦主题主线,强化理论武装,突出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班子领学、专题研学、现场讲学,开展通读、精读、研读和持续跟读,党组书记带头上党课,其他党组成员在分管范围内上党课,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唱响红色经典,授牌系统党性教育基地,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围绕四个贯穿,结合发改实际,着眼基层和群众“最烦、最怕、最盼”的事情,查找本领域“最突出、最集中、最迫切”的问题,梳理和提出了初步问题清单、具体差距清单、整改措施清单和落实情况清单“四张清单”,真正转化了一批政策措施,推动了一批重大项目,解决了一批老百姓反映的突出问题,推动了机关内部建设,也得到了巡回指导组的充分肯定。下一步,全委将着力在“六个聚焦”上下功夫,聚焦学懂弄通做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聚焦高质量发展,持续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聚焦痛点难点堵点,解决一批老百姓关心关注的问题;聚焦新时代要求,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聚焦专项整治,推动作风纪律持续好转;聚焦班子建设,进一步打造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


    胡伟林要求,全委干部要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向深入,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的理解,特别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学以致用、以知促行,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落实到重大规划、重大政策、重大改革、重大项目上,当好省委、省政府的参谋助手。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委领导、各处室(单位)要对照整改方案、整改承诺,对照四张清单,认真组织开展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把既定的整改任务一项一项抓到位、一件一件落到底,坚决防止半途而废、反弹回潮。要持续巩固工作成效。在加强党的领导、规范组织生活、加强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的工作机制。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凝聚的高度共识,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进一步形成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在新时代展现发改部门的担当和作为。

胡伟林强调,全委上下要坚决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近期到我委和相关厅局调研的讲话精神、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落实到明年的思路和工作重点上来,落实到重大项目、重大战略、重大政策上来,落实到“十四五”规划的谋划上来。胡伟林要求,全委要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关要求,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围绕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三个着力”“四大体系”“五大基地”的部署,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研究提出明年的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提早做好谋划储备,全方位加强与国家各部委的衔接,抓紧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全力做好今年工作的收官。

   会议就专项巡视、易地扶贫搬迁、能源保供、项目建设等重要工作进行了部署。肖翔、李炳煌、谭先锋、李麦收等四位同志在会上作了先进典型事迹报告。










我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暨第14次中心组学习

10491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