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fgw.hunan.gov.cn 时间:2021年03月15日 19:35 【字体:

    315日,省发展改革委召开机关干部会议。委党组书记周海兵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并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他强调,全委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紧扣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委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勇挑重担抓落实,全力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落地生根。要按照达哲书记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上的讲话要求,聚焦“三高四新”战略,紧密结合发改工作实际,突出抓好重大战略、重大规划、重大改革、重大项目、重大政策的实施和落地,努力争取国家在规划、资金、项目、平台等方面对湖南的倾斜和支持。要按照伟明省长在发改委调研时提出的“谋、争、促、强”工作要求,善谋大势,抢抓机遇,不断创新和突破,着力把长株潭都市圈打造成全国重要增长极,突出抓好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牵头抓好长江经济带发展、长株潭一体化、湘赣边合作示范区、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等区域发展工作,用心用情为民办好实事。要高度重视在湘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提案建议,加强沟通对接,与代表委员同频共振,形成工作合力,向上争取更多的支持,为全省推进“三高四新”战略凝聚更大力量

    会议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全委上下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学细悟,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加强自身建设和推进发展改革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传承红色基因,深刻铭记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从中汲取丰厚滋养和智慧力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坚持学在前、走在前、干在前,坚持谋大谋远、谋深谋实,深入调查研究,找准问题所在,善于解决问题,制定任务清单,一件事一件事去办,坚持办一件成一件,以强有力的责任担当,奋力推进“三高四新”战略在三湘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发改力量。



省发改委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14834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