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来湘调研

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fgw.hunan.gov.cn 时间:2021年04月12日 17:42 【字体:

48日到10日,国家发改委党组成员、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一行来湘调研。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在长沙会见了章建华一行。

许达哲对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长期以来对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当前,我们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打造“三个高地”、践行“四新”使命,加快长株潭城市群建设,努力打造全国重要增长极。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可靠的能源保障,希望国家能源局一如既往地给予关心支持,同我们在能源应、能源结构调整、新能源开发利用、节能环保产业发展、低碳城市建设等方面深化对接合作,为湖南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走在中部地区崛起前列提强有力的能源支撑。

章建华说,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态势良好,能源工作开展有力有效。国家能源局将不断强化能源保障应,持续提高能源运行管理水平,支持湖南先进制造业发展和能源结构转型,助推湖南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章建华一行还到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长沙芙蓉变电池储能电站及黑麋峰抽水蓄能电站实地调研,与全省重点能源企业座谈,全面了解我省能源发展有关情况。专门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了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能源局、国网湖南分公司等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的汇报。


章建华对湖南能源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湖南省委、省政府对能源工作高度重视,对贯彻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的新战略,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调整落后产能,推进能源结构优化,取得了较好的成效。章建华要求,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对能源工作的新要求,认真做好能源保工作,坚决守住民生的底线,多措并举、持续做好湖南生产生活用能需求。要科学谋划“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着力增加安全保能力,继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的改革,更大力度的推动能源的绿色低碳发展,拿出抓铁有痕的劲头,如期实现2030年前碳达峰2060年前碳中和,为湖南经济高质量发展提有力支撑。

湖南是红色热土。章建华一行满怀对一代伟人毛泽东的深深敬仰,专程赴韶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参观毛泽东同志纪念馆。章建华表示,这是一次特别的寻根之旅,是一堂锤炼党性的生动党课,让大家加深了对我党历史的生动了解,加深了对党的初心使命的深深理解,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省领导谢建辉、张剑飞、谢卫江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来湘调研

16466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