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海兵主持召开2021年第10次党组会

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fgw.hunan.gov.cn 时间:2021年05月13日 17:42 【字体:

5月13日上午,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周海兵主持召开2021年第10次党组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省政府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党政代表团赴外省考察学习精神,以及禁毒工作、保密工作有关精神,听取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民众办实事”、招投标专项整治等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全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构筑拒腐防变的坚强防线。要深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廉政意识,做到廉洁履职,多接地气,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脚踏实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抓住重点,紧盯廉政风险点,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严格依法依规依纪行权履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要确保政令畅通,扎实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落细,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全委机关干部要坚持干字为先、干在实处拓宽视野、放大格局,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抢抓国家支持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推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机遇,认真落实好省党政代表团赴江西、上海、江苏学习考察时明确的各项工作任务,推动“三高四新”战略取得突破性进展,以优异成绩向党的100周年献礼。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禁毒和保密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时刻做到警钟长鸣。全委机关干部要自觉抵制毒品,增强禁毒意识,切实提高自身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要严守保密纪律,落实保密工作责任,筑牢保密防线。要在机关加强禁毒和保密工作的宣传教育,营造人人参与禁毒和遵守保密纪律的浓厚氛围。要加强泄密隐患的排查,堵塞漏洞,补齐短板,切实提高保密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守护好保密安全的红线底线

会议审议了我委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会议强调,要聚焦群众和企业“最烦”“最痛”“最怕”“最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走心。要紧密结合发改实际,进一步提高服务效能,重点突出优化营商环境、减税降费、能源保障、生态保护、乡村振兴、社会事业发展等工作,真正办实事、惠民生、促发展,让群众和企业有较强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原则通过了《省发改委2021年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着力解决招投标突出问题。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相关处室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认真完成我委负责推进的整治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周海兵主持召开2021年第10次党组会

16547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