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发展改革委召开服务企业发展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5-08 00:00

  4月23日下午,市发展改革委召开2018年第2次服务企业发展座谈会,来自我市信息技术服务业、租赁服务业、物流服务业、金融服务业等领域的9名国有和民营企业家参加座谈。

  企业家围绕“聚焦高端服务业、助力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在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加快推进政府信息共享、完善人才引进政策、推广智慧城市出行、扶植文化创意产业、打造“北方设计之都”和航空货运中心、防范区域性金融风险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市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孙虎军在座谈中指出,召开服务企业发展座谈会是我委牢固树立“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推动“津八条”和“天津发改二十条”落地生根、取得实效的重要举措。企业的需求就是我们改革的动力,我们要以个性问题为切入点,解决企业燃眉之急、加快推动企业发展;以共性问题为突破口,关注行业发展瓶颈、聚焦宏观战略规划;以创新载体为发力点,大力推广“天津发改服务企业”微信公众号,为企业提供反映诉求的全新便利化通道;以保持定力为立足点,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努力营造“亲”“清”政商关系,为天津实现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市发展改革委有关领导也参加了座谈。



天津市发展改革委召开服务企业发展座谈会

977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