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

发布日期:2019-02-21 09:42

  2月15日,全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三次、四次、五次、六次全会和全国发展改革工作会议部署,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各项要求,总结2018年全省发展改革工作,安排2019年重点工作。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葛长伟作了题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发展改革工作新局面》的报告。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曹达华主持会议。广州、深圳、汕头、梅州、湛江市发展改革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2018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省发展改革系统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贯彻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努力推动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2019年,全省发展改革系统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扭住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这个“纲”,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全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对2019年的形势和任务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判断、重大部署,省委、省政府明确了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主要任务,全省发展改革系统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坚战,坚定不移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坚定不移培育发展国内市场。

  会议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做好全年发展改革工作至关重要。全省发展改革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完成2019年各项工作任务,切实担当起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要责任主体的职责,切实发挥好内需的主导作用,强化创新驱动发展,多措并举做强做优实体经济,调整优化区域城乡发展政策,坚定不移深化重点领域改革,落实打好三大攻坚战重点任务,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狠抓根本政治保证,更大力度推进系统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

  在家的委领导,各地级以上市发展改革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物价、能源工作负责同志以及综合科(处)负责同志,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委编办,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委,省政府办公厅等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省发展改革委机关及直属单位副处职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2019年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

9770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