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发展改革委赴部分市县开展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领域问题专项整治回头看再复检

发布日期:2019-11-22 09:25

  11月11日—13日,为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回头看”安徽省汇报会精神,深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领域问题专项整治。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天培,以及部分委党组成员分别带队赴马鞍山、芜湖市,以及灵璧县开展专项调研督导。

  调研督导组深入交易活动现场,了解掌握了上一轮调研督导指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分别就突出整改实效、巩固整改成果、健全长效机制提出调研督导意见。

  调研督导组指出,要按照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要求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坚持政治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对招投标领域问题整改进行回头看、再复检,推进各项整改任务落地落细落实。要深化专项斗争,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问题整改不松气、不止步。要持续整治乱象,聚焦围标串标等顽疾,对症下药、精准开方,综合运用行政处罚、信用惩戒、移交公安等多种手段,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要创新手段方式,充分运用大数据分析等信息化手段,加强对围串标问题线索的研判与处理,形成可持续的治理机制。要巩固和强化与公安机关,以及有关行业部门的联动机制,形成信息共享与协作的常态,凝聚整改工作合力。要加强自身建设,通过内部学习交流、组织参加业务培训等多种形式切实增强从业人员综合素质,不断提升治理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久久为功推进招投标市场环境不断净化。




安徽省发展改革委赴部分市县开展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领域问题专项整治回头看再复检

10590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