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发展改革委工作专班专题分析研究上半年经济形势

发布日期:2020-07-10 09:30

  7月7日,四川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委内经济形势分析工作专班成员会议,专题分析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研判经济运行中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研究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政策措施。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四川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大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开局起步,深入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全省主要经济指标边际改善、高于全国、好于大省,呈现逐渐恢复、稳步回升态势。

  会议要求,各处室(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坚持把“农业多贡献、工业挑大梁、投资唱主角、消费促升级”作为着力点,项目化清单制推进重点工作,全力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抢进度、赶时间、补损失,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专班成员要结合所在处室、委属单位职能职责,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经济形势,主动参与经济运行分析调度,加强“三性”问题研判,强化本行业本领域政策预研储备,狠抓各项政策举措落地见效,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为胜利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四川省发展改革委机关及四川省能源局相关处室、四川省发展改革委属单位专班成员30余人参加会议。



四川省发展改革委工作专班专题分析研究上半年经济形势

12717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