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湖南师范大学等五所高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收费标准的批复

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fgw.hunan.gov.cn 时间:2020年02月26日 15:34 【字体:

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关于湖南师范大学等五所高校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收费标准的批复


湘发改价费〔2019966

湖南师范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工业大学、湖南文理学院、邵阳学院: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办学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办学条例实施办法》、《教育部关于当前中外合作办学若干问题的意见》(教外综〔20065号),以及《湖南省中外合作办学收费管理办法》(湘发改价费〔2016558号)有关规定,现就你校(学院)关于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收费标准的请示批复如下:

一、合作办学项目及学费标准

(一)新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结合省价格成本调查队的成本测算结论,综合考虑办学层次、各专业培养情况,以及我省社会经济发展水平、受教育者的经济承受能力,核定学费标准。

1、湖南师范大学与美国特拉华大学合作举办研究生学科教学(英语)教育项目,学制为二年,按照“1+1”模式培养,即学生分别在中方学校和外方学校全日制学习一年,完成规定课程并达到要求,可获得湖南师范大学教育硕士学位,同时获得美国特拉华大学英语语言教学硕士学位作为第二语言教学硕士学位。核定该项目国内学费标准为70000/生·年。

2、长沙理工大学与美国内达华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合作举办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教育项目,学制为四年,按照“4+0”模式培养,即四学年所有教学计划在中方学校完成,符合条件的学生可获得中方学校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核定该项目国内学费标准为30000/生·年。

3、湖南文理学院与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普韦布洛分校合作举办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教育项目,学制为四年,按照“4+0”模式培养,即学生在中方学校完成四年所有课程的学习,学分修满后,获得中方学校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核定该项目国内学费标准为18000/生·年。

4、邵阳学院与美国罗文大学合作举办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教育项目,学制为四年,按照“3+1”模式培养,第四年学生可选择到外方学校学习一年,完成规定课程并经考核合格后,可获得中方学校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和外方学校学士学位。学生也可自愿留在中方学校完成学业,成绩合格者获得中方学校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核定该项目国内学费标准为18000/生·年。

(二)续批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湖南工业大学与新西兰尼尔森·马尔伯勒理工学院合作举办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本科教育项目,学制为四年,按照“4+0”模式培养,第四年学生可选择到外方学校学习一年。学生也可自愿留在中方学校完成学业,成绩合格者获得中方学校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2014年,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教育厅印发了《关于湖南工业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有关事项及收费标准的批复》(湘发改价教〔2014902号),核定该项目学费标准为27500/生·年。根据《湖南省行政程序规定》,该文件有效期为五年。为保持政策稳定,批复该项目学费标准仍按27500/生·年执行。

二、其他收费项目及标准

(一)学生住宿实行公寓制管理的,其收费标准按《湖南省学校学生公寓价格管理办法》(湘发改价费〔2017915号)有关规定执行。未实行公寓制管理的普通学生住宿,收费标准不得高于600/生·年。

(二)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必须坚持学生自愿和非营利原则,按照《湖南省普通大中专学校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管理办法》(湘发改价费〔2015648号)规定执行。

(三)除本批复规定的中外合作办学收费项目和标准外,学校不得再向学生收取其他任何费用。

三、加强收费管理

你校(学院)应在学校财务账户内设立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专项,收取的费用应当主要用于教育教学活动和改善办学条件。请接此批复后,按规定做好收费公示工作,使用规定的票据,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本批复核定的收费标准为暂行标准,待我省中外合作办学管理办法修订后,按修订后的办法执行。2019年秋季开学已收取学费的,多收部分冲抵下一学年学费。

本批复自2020225日起执行。

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湖南省财政厅

湖南省教育厅

20191227



关于湖南师范大学等五所高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收费标准的批复

11192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