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长丰汽车涂装车间空调系统项目评标专家违规行为情况的通报

湘发改法规〔2018282

   

各有关单位:

20183月我委接到关于长丰汽车涂装车间空调系统(含电控)项目评标专家存在违规行为情况的举报。经调查核实,该项目在评标中,评标委员会推荐的中标候选人苏州天成涂装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投标报价为1790万元,明显超出招标文件中招标控制价1600万元,确存在明显评标错误。根据《湖南省综合评标专家库和评标专家管理办法》(湘发改法规[2016]417号)和《湖南省综合评标专家库专家考评实施细则》(湘发改法规[2017]379号)的规定,经研究,现决定作出以下处理并予以通报:

1、专家姓名:孙广平,登记工作单位:中国水电顾问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2018117,该专家在长丰汽车涂装车间空调系统(含电控)项目评标中,存在不按照招标文件或超出招标文件规定条件评审导致评标结果错误的情形。我委决定对该专家考评认定不称职,并通报批评。

2、专家姓名:彭姣,登记工作单位:湖南省第一工程公司。2018117,该专家在长丰汽车涂装车间空调系统(含电控)项目评标中,存在不按照招标文件或超出招标文件规定条件评审导致评标结果错误的情形。我委决定对该专家考评认定不称职,并通报批评。

3、专家姓名:陈雨田,登记工作单位:长沙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2018117,该专家在长丰汽车涂装车间空调系统(含电控)项目评标中,存在不按照招标文件或超出招标文件规定条件评审导致评标结果错误的情形。我委决定对该专家考评认定不称职,并通报批评。

4、专家姓名:祝玲,登记工作单位:长沙市建筑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2018117,该专家在长丰汽车涂装车间空调系统(含电控)项目评标中,存在不按照招标文件或超出招标文件规定条件评审导致评标结果错误的情形。我委决定对该专家考评认定不称职,并通报批评。

5、专家姓名:李荣军,工作单位:湖南长丰猎豹汽车有限公司。2018117,该专家系业主评委,在长丰汽车涂装车间空调系统(含电控)项目评标中,存在不按照招标文件或超出招标文件规定条件评审导致评标结果错误的情形。对于业主评委等未入库专家存在的违规行为,我委按照《湖南省综合评标专家库和评标专家管理办法》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对该专家进行通报批评,并纳入信用体系数据管理。

请各单位、各评标专家要引以为戒、加强自律,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的要求,严格按照招标文件进行评审,认真复核评标结果。请各级行政监管部门进一步加强对本行业评标专家的监督和管理,如存在类似问题,应及时纠正、依法依规处理评标专家的违规行为,并将结果按程序报送我委。

特此通报。

 

 

 

             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848



关于长丰汽车涂装车间空调系统项目评标专家违规行为情况的通报

6871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