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部署全省“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

发布日期:2018-04-28 00:00

  4月27日下午,省发改委根据国家和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和安排,对全省“十三五”中期评估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委党组成员、省湘西办主任周震虹到会讲话。规划处处长陈春龙主持会议。各市州发改委分管规划工作的副主任、省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委内相关处室参加会议。

  周震虹指出,作为党的十九大后开展的第一个五年规划中期评估,我们必须准确把握“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的特殊背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标党的十九大明确的新目标新部署新要求,突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主要目标任务,着眼于推进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深刻把握日益复杂的国内外发展形势,聚焦核心任务、关键指标、重大问题,全面评估“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客观评价规划实施取得进展成效,总结好的经验做法,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原因,提出高质量的对策建议,进一步强化发展规划的战略导向作用,持续推动各项任务顺利实施,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

  周震虹要强调,规划中期评估是一项系统工程,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级各部门要迅速启动部署相关工作,按照责任分工抓好落实,全力以赴做好“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为全面掌握“十三五”规划实施中期进展的新特征、新形势,要大胆创新工作方法,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吸收市民、企业、媒体、研究机构、权威专家等社会力量参与,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新应用,注重量化分析,努力做到“用数据说话”、“用事实说话”,实现各类资源的信息集成。要加强沟通衔接,共同协商评估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确保中期评估工作顺利推进。



省发改委部署全省“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

6856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