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批示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8-07-20 00:00

  7月1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批示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精神,并就下一步抓好全委的学习贯彻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委党组书记、主任何立峰同志主持,党组成员,秘书长、副秘书长,各直属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专门作出重要批示,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全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推进党的政治建设。要对表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克服思维定势、行为惯性、路径依赖,在完善宏观调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等重点工作中体现出来,在编制规划、制定政策、推进改革、开展事中事后监管等具体工作中体现出来。二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三个表率”。当前,要在应对中美经贸摩擦、打好“三大攻坚战”、开展经济形势分析等实际工作中,按照中央精神做好各项工作。三是认真履行机关党建主体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形成强大合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举措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委党组要强化责任担当,用铁的肩膀把抓政治建设的责任担起来,委党组成员要加强对分管单位的领导和指导,直属机关党委要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以狠抓政治建设的实效推动全委党的建设和发展改革事业迈上新台阶。



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批示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精神

6856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