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杜家毫主持并讲话

发布日期:2019-04-26 08:39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各民主党派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

  杜家毫主持并讲话

  4月25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各民主党派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精神,部署进一步做好全省脱贫攻坚工作;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简称《条例》),审议通过《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向省委请示报告的通知》。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省上下积极支持配合民进中央对口湖南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全省各民主党派省委围绕脱贫攻坚认真开展民主监督,有力推动了脱贫攻坚进程,也有效促进了各民主党派建设。下一步,要聚焦民进中央关注的重点问题,认真抓好民进中央对我省脱贫攻坚工作意见建议的吸纳和落实。各民主党派省委要继续开展好我省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突出监督重点,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政治引领,更好地推动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各级党委、政府要以闻过则喜、闻过则改的精神,继续支持配合民主监督工作。

  会议强调,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近期中央一系列部署要求,突出深度贫困地区,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遵循“六个精准”要求,扎实推进“五个一批”等重点工作。要把稳定脱贫、防止返贫放在重要位置,对脱贫攻坚期内已摘帽地区和脱贫人口,要保持扶贫政策和工作力量的稳定性、连续性,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要继续实行严格的考核评估,改进完善考核评估机制,用好考核结果,坚决整改考核发现的突出问题,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会议指出,请示报告制度是党的一项重要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是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有效工作机制。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积极主动做好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要把执行请示报告制度与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统一起来,准确把握请示报告事项、程序等要求,严格规范执行,做到该请示的必须请示,该报告的必须报告,该负责的必须负责,该担当的必须担当。请示报告要如实反映情况、分析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坚持实事求是,坚决反对弄虚作假、虚报浮夸、欺上瞒下、报喜不报忧等现象。省领导要带头严格执行《条例》,并把《条例》执行情况作为管党治党责任落实、绩效考核、巡视巡察的重要内容,确保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贺佳)



湖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杜家毫主持并讲话

7894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