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参事室考察组来湘进行国情考察

发布日期:2019-05-24 08:34

  5月14日,国务院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卫民率国务院参事一行来湘就“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主题进行国情考察。受省长许达哲委托,省政府秘书长、党组成员,办公厅党组书记王群会见考察组一行。王群代表湖南省政府对考察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向考察组通报了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扶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情况,并请国务院参事室就湖南创建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工作给予支持。

 

  5月15日,国务院参事室来湘考察调研座谈会在长沙召开,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党组副书记,省政府参事室主任陈仲伯出席,省政府办公厅副巡视员胡向东主持,省扶贫办、省农业农村厅等省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和部分省政府参事参加。会上,陈仲伯向考察组介绍了湖南省情、湖南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以及湖南省政府参事室工作情况;省扶贫办、省农业农村厅分别作了专项汇报。

 

  会后,考察组赴怀化、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岳阳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重点考察了产业扶贫、旅游扶贫、易地扶贫搬迁、人居环境整治、基层建设等情况,并见证了十八洞村的巨变。

 

  王卫民表示,本次考察见证了湖南省委、省政府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提出的“三个着力”要求,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取得的新成就;见证了湖南省委、省政府将脱贫攻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推动落实,并于2018年进入全国扶贫开发工作考核一类省份取得的新成绩,考察组对此表示高度赞赏和充分肯定。此外,考察组对机构改革后湖南省政府参事室坚持政治引领,努力将参事室打造成为省委、省政府“信得过、用得上、离不开”的新型智库表示充分认可。考察组将认真总结本次考察成果,有关典型经验将形成专项报告呈国务院领导参阅。



国务院参事室考察组来湘进行国情考察

7894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