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动作:19位省领导对口帮扶最后19个贫困县

发布日期:2019-02-21 09:44

湘伴导读

昨天(19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其中有一项议题事关当前头等大事——脱贫攻坚。湘伴君注意到,湖南日报新闻稿提出↓

会议传达学习了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听取了省领导深入贫困地区开展脱贫攻坚专题调研情况汇报,并决定全省尚未脱贫摘帽的19个贫困县分别由一位省领导对口联系帮扶

没错,湘伴君的小伙伴独家“剧透”→_→继新春上班第一天,省领导兵分20路深入贫困地区开展脱贫攻坚专题调研,下一步大家将对口联系帮扶此次专题调研的贫困地区。

空中俯瞰位于群山之巅的十八洞村。湖南日报记者 童迪 摄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心系贫困地区群众,在农历大年三十专门就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特别是十八洞村探索的精准扶贫经验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高度重视和对湖南工作的亲切关怀。随后,湖南展开了一次不同寻常的专题调研→【解局】这两天,湖南20位省领导都在忙同一件事

在上一轮省领导深入贫困地区开展脱贫攻坚专题调研中,除了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许显辉调研的新田县为2018年计划脱贫摘帽县外,其余19个县市均是湖南2020年前计划脱贫摘帽的贫困县。湘伴君根据湖南新闻联播画面,为大家梳理了专题调研相关情况↓

省委书记杜家毫 凤凰县

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 麻阳苗族自治县

省政协主席李微微 邵阳县

省委副书记乌兰 涟源市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 洞口县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傅奎 隆回县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关春 古丈县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 新化县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少峰 花垣县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 永顺县

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 龙山县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谢建辉 沅陵县

省委常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张剑飞 城步苗族自治县

省委常委、省军区政治委员冯毅 桑植县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 通道侗族自治县

副省长隋忠诚 泸溪县

副省长陈飞 新宁县

副省长吴桂英 保靖县

副省长陈文浩 溆浦县

调研的目的是解决问题、推动工作。湘伴君了解到,这次调研主要采取走访慰问、座谈交流、办理信访等方式,共深入67个乡镇、98个村(贫困村92个、非贫困村6个),走访277户农户(贫困户241户、非贫困户36户),办理扶贫信访件88件。

从调研情况看,我省脱贫攻坚总体较好,但也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亟需解决。因此下一步,大家将总结运用专题调研成果,全面排查、剖析和解决扶贫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做好对口帮扶工作 。

关键之战要有关键之举,这次省委常委会会议就提出,要“拿出超常规举措和过硬办法”,因户因人施策,坚决攻克深度贫困村、深度贫困户的贫困“堡垒”。同时,还要继续抓好扶贫领域作风建设,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杜绝弄虚作假,确保真脱贫、脱真贫。

1月23日,龙山县红岩溪镇统西村,65岁的言语一级残疾人谭云翠展示“扶贫补贴明白折”。 曾祥辉 摄

从新春上班第一天省领导深入贫困地区开展调研,到对口联系帮扶此次专题调研的贫困地区,省委释放出向脱贫攻坚发起全面总攻的强烈信号。

尚未脱贫摘帽的19个县市是湖南最后需要攻克的贫困“堡垒”,是湖南脱贫攻坚的总攻方向,没有退路,必须前进。湘伴君相信,随着对口联系帮扶工作的确定,19位省领导将拿出更多时间和精力,拿下这场贫困“堡垒”的攻坚战,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湘伴原创,欢迎转发分享至朋友圈】



湖南大动作:19位省领导对口帮扶最后19个贫困县

685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