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向群参加第四届中美省州长论坛 就"绿色发展"发表演讲

发布日期:2018-05-24 00:00

  陈向群在第四届中美省州长论坛上倡议 

  加强友好往来 促进务实合作 

  5月22日,第四届中美省州长论坛在四川成都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参加论坛并倡议,进一步密切湖南与美国的友好关系,加强双方在多领域的务实合作。

  中美省州长论坛于2011年起在中美间轮流举办,旨在从地方层面推动中美深化合作。

  在本届论坛上,陈向群就“绿色发展”发表演讲,并围绕“创新经济”进行对话。他说,湖南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着力构建绿色发展机制、发展绿色产业经济、保护绿色发展环境、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在节能环保、清洁能源、能源装备和装配式建筑等领域取得了积极进展。他倡议,美方与湖南加强绿色发展机制共享和绿色产业发展、绿色能源开发、文化旅游产业合作,共谋绿色发展、共创美好未来。在“创新经济”对话中,他介绍了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并分享了我省经验。

  当天,陈向群还分别会见了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新墨西哥州副州长桑切斯等美方代表。他欢迎美方与湖南进一步丰富和拓展友好关系,推动信息产业、文化旅游、通用航空、装备制造、轨道交通等领域的务实合作。

  (文/邓晶琎)



陈向群参加第四届中美省州长论坛 就"绿色发展"发表演讲

6869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