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7年市州人民政府能源消耗总量和 强度“双控”目标责任评价考核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18-11-21 00:00

各市州人民政府,省直有关部门: 

  根据《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湖南省“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的通知》(湘政发〔201732号)和《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十三五”市州人民政府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考核体系实施方案的通知》(湘发改环资〔20171182号)要求,省发展改革委会同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市场监管局、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统计局、省能源局等部门,对各市州2017年度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考核。经报请省人民政府同意,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考核结果情况 

  2017年,各市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国省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实施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工作各项部署,将其作为加快绿色发展、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较好地完成了目标任务。经考核,湘西自治州为超额完成等级,长沙市、株洲市、湘潭市、衡阳市、邵阳市、岳阳市、常德市、郴州市、永州市、怀化市、娄底市为完成等级,益阳市、张家界市为基本完成等级。其中,长沙市、郴州市、怀化市2017年能源消耗增量均超过自定的66万吨、29万吨、20万吨标准煤控制计划,未完成2017年度能源消耗增量控制目标。 

  二、考核结果运用 

  对考核结果为超额完成等级的湘西自治州予以通报表扬;考核结果为基本完成等级的益阳市、张家界市要深入查找薄弱环节,认真组织开展和落实好能耗“双控”各项工作;长沙市、郴州市、怀化市1个月内向省人民政府作出书面报告,提出整改工作措施,并抄送省发展改革委,省直有关部门对3市实行高耗能项目缓批限批。 

  下一步,各级各部门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国省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工作的各项部署,全面深入推进各项节能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十三五”我省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目标。 

    

    

  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81115 

    



关于2017年市州人民政府能源消耗总量和 强度“双控”目标责任评价考核情况的通报

9756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