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集中交办78条涉及“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线索

发布日期:2016-09-28 00:00

  9月27日,省发改委召开“雁过拔毛”式腐败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对全覆盖抽查中发现的78条涉及“雁过拔毛”式腐败的问题线索对市州、县市区发改部门进行了集中交办。

  8月25日至9月10日省发改委组成14个抽查组,对14个市州122个县市区2013年以来中央和省级政府投资专项安排的项目进行了领域、专项两个“全覆盖”随机抽查。共抽查422个项目,发现各类问题线索330个,其中,涉及“雁过拔毛”式腐败案件问题线索78条。在调度会上,省发改委要求各级发改部门始终把“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强化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建立问题台账,实行分类处理,10月30日前上报核实、查处情况,今后还要跟踪整改,做到问题不彻底解决、核查不结束、整改不销账。坚持有责必问,对专项整治工作责任不落实、工作推进不力的单位,将严肃问责,切实做到以查明责、以督促纠。 

  省发改委党组要求全省发改系统通过严惩“雁过拔毛”式腐败,推动构建新型政商关系;通过坚持源头防腐,落实好包括简政放权在内的各项改革措施;通过明确风险节点,加强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通过坚持惩防结合,进一步巩固专项整治工作成果。 



省发改委集中交办78条涉及“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线索

9757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