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健走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3-01 00:00

  关于开展健走活动的通知


各工会小组: 

  全委“健走强体魄 共建新湖南”健走活动已经委领导批准,现将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积极组织报名参与。 

  联系人:朱江  89990959 

  机关工会 

  2017年3月1日 

  健走强体魄 共建新湖南 

  ——湖南省发展改革委健走活动方案 

 

  为响应国家提出的全民健身号召,引导机关干部职工养成每日健走的良好习惯,以强健的体魄和饱满的精神面貌,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实现建设富饶幸福美丽新湖南的美好愿景,湖南省发展改革委拟联合万步网公司,在全委范围内开展“健走强体魄 共建新湖南”活动,制定如下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题 

  健走强体魄 共建新湖南 

  二、活动时间 

  2017年3月20日-2018年3月19日,为期一年。 

  三、活动对象 

  湖南省发展改革委全体工会成员 

  四、活动内容 

  (一)启动仪式 

  由万步网专业人员策划启动仪式,及时宣传报道,提升活动影响力。通过启动仪式激发干部职工健走热情,活跃气氛,为活动取得良好成效打好基础。 

  (二)线上竞赛 

  1、根据报名情况,每5-10人组成一个团队,每个团队设团长1名,开展健步走竞赛。 

  2、活动虚拟路线:采取线上虚拟路线与线下实地健走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线上虚拟线路以湖南省14个市州为途经点,平均每阶段约650公里,总行程约2600公里,根据个人积分折算里程推进(个人每日行进里程=个人每日积分×1公里)。在活动进行的过程中,参赛队员通过走遍湖南的山川河流,感受潇湘大地的地理风貌、人文景观,坚定建设富饶幸福美丽新湖南的信念。 

  3、健走路线共分4个阶段: 

  第一阶段(长沙—岳阳—益阳—常德),时间:2017年3月20日至2017年6月19日; 

  第二阶段(常德—张家界—湘西—怀化):时间:2017年6月20日至2017年9月19日; 

  第三阶段(怀化—娄底—邵阳—永州—郴州):时间:2017年9月20日至2017年12月19日; 

  第四阶段(郴州—衡阳—株洲—湘潭—长沙):时间:2017年12月20日至2018年3月19日。 

  (三)健康体测 

  活动前后,万步网将为每位参赛人员进行专业的体质检测,形成详细的个人健康评估报告。专业健康管理师通过对参赛人员身体成分、身体平衡的分析,全面评估参赛人员身体健康状况,提出合理的运动建议。 

  (四)健康讲座 

  活动期间,万步网专业健康管理师将提供1-2次健康知识科普讲座,从心理、运动、营养三方面,强调健走的必要性,普及科学健走知识,帮助干部职工提高健康意识,养成健康生活习惯。 

  (五)实地健走 

  活动期间,将统一组织1-2次实地健走活动,由专业教练带领干部职工完成各种户外健走活动,纠正大家不正确的健走姿势,普及科学健走方法。 

  四、活动规则 

  本次活动成绩统计采用积分制和万步率同时计算。 

  (一)个人积分规则 

  个人每日积分规则为:不足4000步为0分;4000-5999步为4分;6000-7999步为5分;8000-8999步为6分;9000-9999步为7分;10000步及以上为8分。 

  完成“朝三”或者“暮四”可加2分(“朝三”指在每天5:00-9:00时段完成3000步,“暮四”指每天18:00-24:00时段完成4000步,在全天完成10000步的情况下,完成“朝三”或“暮四”其中一项以上即可加2分)。每日健走满分为10分。 

  (二)团队积分规则 

  团队每日积分=该团队员当日积分相加之和÷团队参赛人数。 

  (三)竞赛操作规则 

  1、所有参赛团队同一时间参与比赛,参赛人员统一配备专业计步器,无特殊情况不得中途退出。 

  2、活动开始前,将组织参赛人员领取计步器,培训计步器的使用方法。(登录万步网www.wanbu.com.cn下载与安装客户端,连接计步器并确认设备上传数据正常) 

  3、计步器数据储存时间为21天,电池使用时间为6个月,建议参赛人员每1-2周上传一次数据,半年更换一次电池,以免丢失数据影响团队成绩。非因计步器本身质量问题造成的步数统计缺失问题,不予补计。 

  4、个人和团队每天成绩计算时间范围为凌晨2:00至次日凌晨1:59(如:5月1日的成绩,计算5月1日2:00至5月2日1:59之间的数据)。活动数据上传截止时间为2018年3月20日9:00前,逾期将不作为参赛评奖依据。 

  五、活动奖励 

  本次活动结合线上竞赛数据,按照团队和个人的总积分和万步率,由高到低分别录取名次,予以相应奖励。 

  1、团队奖:活动结束前4名为优秀团队; 

  2、个人奖:活动结束前10名为优秀个人; 

  3、“健走达人”奖:每个阶段(3个月)结束后,奖励该阶段万步率为100%的个人。 

  以上奖项评定依据优先级为:总积分>万步率>数据上传时间。 

  六、注意事项 

  1、竞赛成绩统计系统具备自动检测监督机制,一经发现作弊,将取消个人成绩。 

  2、如有计步器使用、数据上传、团队或个人竞赛数据查看等方面的问题,请及时联系万步网服务人员进行解决。 

  3、活动期间,每月将在湘发改微信群和QQ群内公布一次成绩及排名。 

  4、计步器(439元/个)为单位公有财产,将登记入册。请大家爱惜使用,活动结束或因个人特殊原因退出比赛时,需退回机关工会。   

  5、报名方式: 

  (1)电话:89990959  15581666849 

  (2)扫描二维码添加好友后,发送“处室+姓名+联系电话”报名。 

  微信:    

QQ:

  *报名时间截至2017年3月15日17:00。 

  联 系 人:朱  江(南栋220规划处) 

  万 步 网:施  杨 13787256587 

  刘  艺 13786137238 



关于开展健走活动的通知

9757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