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委举办全省服务业工作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7-08-16 00:00

  为贯彻落实国家发改委服务业工作培训班精神,进一步加强业务建设,8月10日,我委在长沙举办全省服务业工作培训班。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卓群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各市州发改委服务业科长、部分县市区发改部门负责服务业工作的同志参加培训。 

  卓群副主任指出:一要深刻认识加快发展服务业的重要意义。经济新常态下,加快发展服务业,对于推动经济增长具有支撑作用、对于助推产业转型起到主导作用、对于保障改善民生发挥重要作用。今年上半年,服务业占GDP的比重达到50.2%,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8.5%;二要充分肯定服务业工作取得的成绩。今年以来,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全省服务业在“双百”工程推进、集聚区建设、政策制订、课题调研等诸多方面取得了新的成效,为全省服务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三要准确把握服务业的工作重点。要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任务,重点在“双百”工程、集聚区建设、改革试点等方面下功夫。卓群副主任还就进一步做好服务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加强政治和业务学习,牢固树立政治意识,不断开阔视野、提升业务能力;二是要加强沟通协调,进一步凝聚合力,协同推进服务业发展;三是要强化保障机制,重视和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落实专门人员力量,积极争取财政等部门对服务业发展的资金支持。 

  在培训班上,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产业政策研究会主任陈诗波作了《服务业新兴业态发展趋势、面临问题及政策措施》专题授课,委服务业处、稽察办、投资处负责同志分别就全省服务业发展形势及相关工作、服务业资金项目监管、重大项目管理及项目库建设等专题作授课发言。

 



我委举办全省服务业工作培训班

9757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