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实体经济 创特色园区 湖南首批2家省级特色产业园区正式授牌

发布日期:2017-12-29 00:00

抓产业发展 强实体经济 创特色园区 

湖南首批2家省级特色产业园区正式授牌

         
 

  1229日,经省人民政府同意,湖南省(青山桥)皮鞋皮具特色产业园和湖南省(泸溪)高性能复合新材料特色产业园正式授牌成立。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胡伟林和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谈文胜为两家省级特色产业园区授牌。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卓群主持授牌仪式。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经信委、省财政厅等省直有关部门,及湘潭市、湘潭县、泸溪县负责同志出席授牌仪式。授牌仪式在湘潭县青山桥镇举行。

 

    

 

 

  产业兴,经济兴;产业强,湖南强。近年来,我省按照中央的统一决策部署,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提出的“一带一部”定位和“三个着力”要求,牢固树立和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大力实施创新创业“135”工程,构筑了一批特色产业链,形成了一批优势产业,打造了一批有市场竞争力、产业辐射力和创新活力的特色产业集聚区。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扎实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省发改委(省园区办)根据各地产业基础和特色优势,将在全省布局创建一批特色产业园,作为振兴实体经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五个100”工程的重要载体和抓手,以园区的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为重点,突出产业发展振兴实体经济,加快建设现代经济体系,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较快发展夯筑坚实基础,实现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湖南省(青山桥)皮具皮鞋特色产业园位于湘潭天易经开区青山桥片区,近期规划建设面积1平方公里,拥有“花之王”等一批省著名商标和品牌产品,形成了皮具皮鞋设计、研发、原材料供应、生产、物流、销售一体的产业链条,是目前全省最大的皮鞋生产基地。未来五年,园区将开发建设皮具、鞋类专业批发市场,计划引进各类商户320户,实现产业产值100亿元,打造“中部鞋都”。

  湖南省(泸溪)高性能复合新材料产业园位于湘西自治州泸溪高新区,规划面积3.14平方公里。近年来,园区在复合材料科技创新、产业集聚、市场开拓方面成效显著,获得自主知识产权219项,产品出口美国、加拿大、俄罗斯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占全国市场份额的76.8%、全球市场份额的22.3%。未来五年,园区将主要聚焦高品质铝粉、高性能铝合金粉、铝基复合材料、高性能铝合金加工和其他金属基复合材料五大方向,复合新材料产业产值有望突破百亿元。



强实体经济 创特色园区 湖南首批2家省级特色产业园区正式授牌

9757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