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强化在线平台应用并规范项目批文格式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2-11 00:00

湘发改投资〔2018〕107号 

机关各处室、委属各单位: 

  根据《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条例》、《企业投资项目事中事后监管办法》、《湖南省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湖南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运行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为进一步强化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以下简称“在线平台”)应用,规范项目批文格式,经研究,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审批在线平台办理。除涉及国家秘密外,所有项目审批必须通过在线平台进行办理。相关审批处室应通过在线平台受理项目申报,及时将办理的批复文号、文件标题、主要批复内容、批复文件电子版(PDF或图片)等相关信息录入在线平台,与相关部门实行信息共享。 

  二、审批文件标注项目代码。项目代码作为项目整个建设周期的唯一身份标识,是办理相关审批事项、申报或安排下达建设资金的必要条件。各相关处室在办理项目批文时,应将通过在线平台获取的项目代码清晰准确地印制在审批文件之中(审批、核准文件的正文条款中第一次出现项目名称之后即附项目代码,如,“同意建设湖南省检验检测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一期工程(D栋)项目,项目代码:2017-430152-73-01-029104”;备案证明文件,按既定格式已印制项目代码)。 

  三、强化事中事后监管要求。落实相关规定,有关处室在审批、核准、备案文件中,应专门提出事中事后监管要求,强化在线监测。即,从2018年4月1日起应在文件中提出:“请你单位通过在线平台如实报送项目开工、建设进度、竣工投用等基本信息,其中项目开工前应按季度报送项目进展情况;项目开工后至竣工投用止,应逐月报送进展情况。我委将采取在线监测、现场核查等方式,加强对项目实施的事中事后监管,依法处理有关违法违规行为,并向社会公开”。 

  特此通知。 

  技术支持联系人: 

  信息中心  易  扬 0731—89991583  13574828225 

  中兴公司  宋  宏 0731—89991030  18607339984 

  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8年2月9日         



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强化在线平台应用并规范项目批文格式的通知

9757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