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2018:主流媒体来我委采访报道“新年上班第一天”

发布日期:2018-02-23 00:00

     正月初七,新年上班第一天,湖南日报、湖南卫视、红网、湖南经视等新闻媒体记者来到我委进行“新年上班第一天”的主题采访报道,对我委牵头主抓的“产业项目建设年”等重点工作进行了专题采访报道。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卓群代表委党组接受了媒体采访。

  按照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人大政协“两会”和全国发展改革工作会议、全省发展改革工作会议精神的部署,全委干部职工新年一上班就全身心投入到紧张工作中,坚持高起点谋划,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高效率工作,重点围绕“产业项目建设年”、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易地扶贫搬迁、重大项目建设、经济体制改革等工作,认真谋划和推动新时代改革发展工作,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克难攻坚的顽强意志,全力以赴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发改人的智慧和力量。

  【湖南日报】湖南今年计划新开工152个“五个100”项目

  今天是农历新年上班第一天,省发改委围绕“产业项目建设年”召开专题调度会,研究加快推进“五个100”项目实施。

  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我省今年将扎实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着力抓好100个重大产业项目、100个重大科技创新项目、100个重大产品创新,引进100个五百强企业、100个科技创新人才,以促进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根据前期调度汇总,目前我省“五个100”共计444个项目(不含引进100个科技创新人才)。其中,重大产业项目110个,重大科技创新项目110个,重大产品创新项目110个,引进五百强企业114个。

  这444个项目,计划今年新开工项目152个,占比34.2%;续建项目172个,占比38.7%;拟投产项目32个,占比7.2%;在谈和签约项目88个,占比19.8%。

  省发改委副主任卓群介绍,“五个100”的项目紧扣长江经济带、“中国制造2025”等国家重大战略,围绕推进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突出振兴实体经济,主要涉及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等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以及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等领域。

  目前我省正研究制定“五个100”项目推进考核机制,将重点对各市州的项目投资完成率、开工率等指标进行综合评比。

  【湖南卫视】新年上班第一天:省发改委加快推进“五个100”项目实施 今年将新开工152个项目

  【导语】新年上班第一天,湖南产业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大家一起奋斗2018。

  【正文】新年上班的第一天,省发改委围绕“产业项目建设年”召开专题调度会,研究加快推进“五个100”项目实施的考核指标,并设立激励机制。

  【采访】湖南省发改委副主任 卓群:为了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年,省政府已经原则同意建立一个奖励机制,我们正在研究下一步如何对市州、地方进行考核,然后再给相应的激励。

  【配音】目前湖南已确定“五个100”项目共计444个(不含引进100个科技创新人才项目)。其中,重大产业项目110个,重大科技创新项目110个,重大产品创新项目110个,引进五百强企业114个。计划今年新开工项目152个,占比34.2%;续建项目172个,占比38.7%;拟投产项目32个,占比7.2%;在谈和签约项目88个,占比19.8%。

  

【红网】新年上班第一天 湖南省发改委聚焦产业项目建设年

  2月22日上午,在湖南省发改委的会议室里,干部职工在研究一件大事: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年。

  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省委决定,今年在全省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作为抓手,就是要抓好100个重大产业建设项目,抓好100个科技创新项目,抓好100个重大产品的创新,引进100个500强企业,引进100个科技创新人才。这“五个100”,是湖南今年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推动湖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

  “五个100”共计444个项目(不含引进100个科技创新人才项目),主要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项目突出战略性,紧扣长江经济带、“中国制造2025”等国家重大战略;抓住智能制造这个核心,围绕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等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及现代服务业和现代农业等领域;突出规模性,原则上,重大产业建设项目总投资不低于10亿元;突出可操作性,具备2018年开工条件。

  湖南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卓群介绍,今天主要研究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年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进一步完善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年的总体方案和项目筛选,研究制定协调机制和议事规则,起草考核激励机制。在产业项目推进中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通过更好地谋划,推进湖南产业项目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湖南经视】湖南产业项目建设年:大力推进“五个100”    高质量才是“硬道理”

  【导语】今天是狗年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可有些人却在产业项目建设上,从放假前,忙到了放假后,一点儿没闲着。

  【现场主持】经视记者 毛鸣浩

      自从用了苹果(手机)之后,我就再也没有见过手机电池长什么样了,但是最近(苹果)手机的“降频门”以及“电池门”都给大家带来不少的困扰,其实我们对于手机电池的要求也就两个,一个充电要快,二一个使用周期得长,这样用户体验才会更高,以后像这样更好的电池产品,就会在宁乡进行生产了。

  【配音】

      做电池的,就是孙春晖和小伙伴们所在的中伟新能源。准确地说,是做电池的正极,也就是负责充电和储存电量的部分。这个春节他们压根儿就没闲过,因为订单都排到9月份了。

  【采访】湖南中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办主任 孙春晖

     中高端3C产品(电池)材料的前驱体,主要是供国内和国际的高端客户,像苹果像三星这一类手机的高端产品。

  【配音】

      去年3月在宁乡签约落地,半年功夫第一个车间就投产了。粗略估计,产值已经过30亿。公司把负责研发的总部基地也放在了宁乡,以后的废水废料都可以自我循环利用。

  【采访】中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办主任 孙春晖

     我们预计在2018年底全部会建完,总建筑面积会超过13万平米,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了六万多平米的建设,1期335亩的完全体,我们预计在2019年的上半年,全部会投入使用。

  【配音】

      像中伟新能源这样的重大产业项目,湖南列了100个。和科技创新、产品创新、引进企业、吸纳人才并称“五个一百”。省发改委今天早上上班头一件事儿,就是讨论产业项目建设年,具体该怎么推进。

  【采访】省发改委党组成员 副主任 卓群

      除了“引进人才100”以外,产业项目有四百四十多项

  重点突出在发展智能制造,特别是发展新兴产业,发展现代服务业和现代农业。

  【配音】

      采访的过程中,不少媒体同行都对总投资的数字很感兴趣。省发改委的回答倒是简单:炫耀个数字没有意义,高质量才是硬道理,成果咱们干出来,等着瞧!



奋斗2018:主流媒体来我委采访报道“新年上班第一天”

9757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