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产业司李忠娟一行专程到湖南调研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2018-05-03 00:00


2018426日至28日,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副巡视员李忠娟一行来我省就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等工作开展专题调研。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卓群、副巡视员王学力,郴州、衡阳两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和园区、企业负责人参加调研或座谈。


26-27日,调研组一行考察了郴州福城东谷电商仓储物流、郴州长卷和神农蜂健康养老院、衡阳双创中心、会展中心、崇盛国际等项目,实地了解两市服务业发展及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有关情况,并召开2次调研座谈会。李忠娟充分肯定了两市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成效,并就下一步的服务业发展和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提出要求。


28号上午,调研组再次在长沙召开座谈会,就服务业发展等有关情况听取相关部门、园区和企业意见。省和长沙市发改委、湘江新区经发局、马栏山视频文创园、长沙中电软件园、岳麓高新区、芒果TV、安克创新、海普信息、华智水稻、华凯创意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李忠娟充分肯定了湖南省服务业工作和服务业发展情况,指出湖南服务业发展,领导高度重视,政策措施到位,扩规增效显著,试点亮点纷呈,发展思路清晰;并就服务业相关概念、当前服务业发展的形势和困难、下一步发展重点及要求,以及相关具体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李忠娟指出,当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根本变化,新时代赋予服务业发展新的使命,服务业已成为促进经济增长稳定器、增强人民幸福感获得感重要渠道、推动实体经济发展重要支撑、培育新动能形成新增长点重要抓手。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破除制度壁垒、增强监管能力、完善标准规范、加强高端复合型人才培育,着力在深化改革、夯实基础,完善监管、分类指导,扩大开放、增强优势,提质增效、培育品牌,培养人才、鼓励创新等方面下功夫。要继续高度重视服务业发展,尤其要配合做好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评估工作,抓好服务业重大项目、重大园区、集聚区、公共平台建设,积极争取国家对服务业的各类支持政策,加强服务业重大问题研究,强化政策储备。




国家发改委产业司李忠娟一行专程到湖南调研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工作

9757268